89歲老人堅守20餘年資助222名寒門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發佈時間: 2016-12-08 15:25:38 | 來源: 雲南網 | 作者: 楊之輝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李一飛,完成學業,針灸推拿學專業,寒門學子,資助,希望工程,貧困學子

  李一飛獎學金髮放儀式

  李一飛堅守20餘年,甘做學子前行的燈塔

雲南網訊(記者楊之輝) 12月6日,89歲高齡的李一飛爺爺再次來到美麗的雲南中醫學院,與他心繫掛念的受助學子們歡聚一堂,舉行2016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李一飛獎學金髮放儀式暨受助學生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李一飛爺爺為來自雲南中醫學院14級、15級和16級以針灸推拿學、中醫學等專業為主的24名受助學生發放了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李一飛獎學金和資助紀念證書,並真情的為受助學生們上了一堂獨特的公益公開課。

李一飛希望學子們要樹立學習中醫的信心,努力發揚和傳承中醫藥事業,做一個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李爺爺”每年的如期而至,讓雲南中醫學院的受助學子們激動不已,同學們紛紛交流了受助心得,表達了感激之情。

“爺爺,是您讓我明白了不僅僅要把書讀好,更重要的是要把人做好;是您在我疑惑的時候給我指明方向,讓我堅定走著學中醫的道路。謝謝您,爺爺!”15級針灸推拿學專業的李孟積同學道出了所有受助學子的心聲。

雲南中醫學院黨委副書記荀傳美非常敬佩李一飛堅持20余載,持之以恒關注家庭經濟困難學子成長成才的無私行為,並代表雲南中醫學院全體師生向李一飛多年來省吃儉用,以一己之力持續性支援中醫貧困學子圓夢大學的善舉表示由衷的感謝。

“李一飛爺爺堅持用退休金圓一個個孩子的求知夢、大學夢,對莘莘學子無私的幫助和關懷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敬佩和學習,感謝李老20多年來對雲南希望工程的支援與信任!”雲南青基會理事長沈光鑫表示,希望所有受助學子們在人生求學路上能勇往直前、追求真知、追逐夢想,用自己的成長成才回報學校的培育、回報“李爺爺”給予的關懷和資助。

李一飛是一名離退休老幹部,從1992年因一篇對貧困學生的報道與雲南希望工程結下不解之緣以來,就一直堅持用退休金通過雲南青基會資助我省家庭經濟困難大中小學生。20餘年的堅守,已累計資助222名家庭經濟困難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從2011年開始,李老開始每年定點資助雲南中醫學院中醫類專業的貧困學子,希望通過不斷支援中醫學子的人才培養促使中國傳統醫學的創新發展和傳承,已連續資助35名中醫學子圓夢大學。

李老對每一名受助學子都關懷備至,學生們的每一封書信他都堅持及時回信交流,不僅僅在經濟上幫助學子們解決困難,同時在精神上教會他們如何做一名誠實守信、對社會感恩的人。

被李老資助的學生,都把他當作自己的親爺爺一樣對待,經常會結伴相約去探望“李爺爺”,學生們在李老的感染下,都非常積極進取、向上向善。

“錢這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願把我不多的錢用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去。”這是當李老被問及為何能堅持這麼長的時間時説的最多的一句話。

為持續性通過教育扶貧助力我省精準扶貧,切實幫助我省家庭經濟困難學子圓夢大學,2016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公益活動實施以來,備受社會各界的愛心關注,已累計籌集愛心善款700余萬元,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大學生2200余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