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辦:努力做好新形勢下扶貧宣傳教育工作

發佈時間: 2016-12-07 10:51:20 | 來源: 中國扶貧 | 作者: 張 峰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六中全會,宣傳教育,認真學習,廉潔政治,貫徹落實,國務院扶貧辦,黃承偉

2016年11月30日下午,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全國扶貧培訓宣傳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黃承偉以“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的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為題進行了講解。中心全體幹部職工和《中國扶貧》雜誌社黨員參加會議。

黃承偉首先對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要內容進行了系統介紹。他帶領大家從充分肯定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評價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證全黨令行禁止、紀律嚴明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組織保證、監督是權力正確運作的根本保證、建設廉潔政治堅決反對腐敗、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10個方面對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要內容進行了學習領會。

黃承偉強調,要系統把握六中全會的重大成果,深刻認識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一是對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二是為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以及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有利於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三是“四個全面”整體部署的完成,必將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全面性、系統性和協調性;“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立足治國理政全局,抓住改革發展穩定關鍵,統領中國發展總綱,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主攻目標,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四是制度化規範化的黨內政治生活及黨內監督,為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堅實基礎、重要平臺和有力保障。

黃承偉就如何結合實際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的扶貧宣傳教育工作,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充分認識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重大意義。作為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的幹部職工,要弄清弄懂什麼是宣傳、什麼是教育,什麼是扶貧宣傳教育,扶貧宣傳教育的意義何在等基本問題。

二是要深刻理解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是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前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是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方向。堅持改革開放,發揮群眾首創精神,不斷推動創新;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是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原則。牢固“一個核心”,樹立“四種意識”;堅持民主集中制;發揮黨支部的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遵守和踐行黨內監督條例是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的保障。

三是要同心協力做好明年的扶貧宣傳教育工作。當前主要是要認真總結2016年工作,謀劃2017年工作。做好扶貧宣傳教育工作要遵循以下原則:做好頂層設計,系統謀劃;注重凝聚合力,培育品牌;著力構建平臺,擴大影響;切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到突出重點,有序推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