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紅絲帶基金多方合作舉辦艾滋病日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 2016-12-02 14:15:5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紅絲帶,艾滋病防治,防艾,趙小蝶,艾滋病感染

“防艾公益宣傳城市挑戰賽”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五個城市同步拉開帷幕。

“防艾公益宣傳城市挑戰賽”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五個城市同步拉開帷幕。

中華紅絲帶基金執行理事長許榮茂致辭

中華紅絲帶基金執行理事長許榮茂致辭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12月1日訊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題是“攜手抗艾重在預防”。中華紅絲帶基金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間與多方合作舉辦“防艾公益宣傳城市挑戰賽”、“愛與生命”2016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音樂晚宴、“青春以愛抗艾音樂點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

“防艾公益宣傳城市挑戰賽”五省大學志願者掀起防艾高潮

今年前9個月,全國參與艾滋病檢測的達到1.2億人次,新診斷發現艾滋病感染者9.6萬餘人,94.2%是經性途徑傳播。從性別和年齡來看,男性感染者明顯多於女性,男女性別比為3.7:1;新診斷的感染者以性活躍期青壯年為主。20—29歲是感染人數最多的年齡段,佔比達到24.5%。

11月26日由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中華紅絲帶基金、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共同主辦的“防艾公益宣傳城市挑戰賽”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五個城市同步拉開帷幕。在為時8個小時的挑戰活動中,五個參賽城市將分別組隊完成零艾宣言簽名徵集、防艾志願者招募、安全套義賣等挑戰任務。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量領先的城市團隊,將獲得由活動支援單位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獎金。

當日,五個城市共有100多個組織和機構的近2000人參與現場宣傳活動,共徵集簽名47000個,招募志願者27000名,徵集照片7000張,活動網站訪問量達400多萬人次。挑戰賽中,完成任務量領先的成都市和其他完成挑戰任務的城市將獲得由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獎金。本次活動安全套義賣所得共計48569.4元,全部捐贈至中華紅絲帶基金用於防艾公益事業。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