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為脫貧提供強大支撐 拓展科技扶貧新空間

發佈時間: 2016-11-21 13:23:55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 聞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科技扶貧,扶貧工程,助力,扶與,扶貧戰略,汪洋,全國政協,萬剛,國務院扶貧辦,劉永富,農業部,張桃林,中國科協

圖:國務院扶貧辦網站

圖:國務院扶貧辦網站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開髮指導司了解到,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11月14日在北京召開。汪洋副總理作出批示。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中國科協、農業部、國務院扶貧辦三部門聯合召開。

萬鋼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準扶貧戰略部署,進一步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開展科技精準扶貧作為開展創新爭先行動的重要內容,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有力的科技支撐。要緊密圍繞“五個一批”戰略重心,拓展科技扶貧新空間。要堅持問題導向,精準發力,力求科技扶貧取得更大實效。要創新科技助力精準脫貧理念和方式,處理好外扶與內力的關係,發揮科技“倍增器”作用,把一切資源、一切積極因素全部調動起來,著力打造脫貧攻堅新格局。

劉永富強調,要加大宣傳,營造氛圍,深入實施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程。要加大科技扶貧力度,加快先進適用科技成果在貧困地區的轉化應用,鼓勵各類人才到貧困地區建功立業,努力形成吸引外來人才、培養本土人才、留住各方人才的良好局面,為脫貧攻堅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撐。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尚勇主持會議。中國科協、農業部、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等在北京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協、扶貧辦和農業廳(局)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