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 陽光健康專項基金成立

發佈時間: 2016-11-10 14:21:0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雷 瀅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健康體育,補償比例,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成長,意外傷害,因傷致殘,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健康扶貧,中國人壽,北京明視,保監會,民辦教育,中國品質協會,兒童用品,朝陽區安民學校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 陽光健康專項基金成立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 陽光健康專項基金成立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11月10日訊(記者 雷瀅) 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和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主辦的“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陽光健康專項基金”成立儀式于2016年11月9日下午,在北京全國人大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16萬兒童死於意外傷害,約有64萬兒童因傷致殘,而一次大病的平均花費為7000多元,由於商業保險概念尚未普及,特別是在貧困地區,許多人仍對保險感到陌生,部分推廣新型合作醫療合作地區保障水準比較偏低,平均補償比例僅為整體支出的30%,遠遠不能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

另一方面,由於保險制度不夠完善,賠付過程非常繁瑣等問題導致學校和學生家長因怕孩子在運動中受傷害,怕承擔責任,不敢讓孩子們參加體育鍛鍊,嚴重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

基於此,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設立“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陽光健康專項基金”。將國際先進公益理念和經驗與我國公益事業相結合,通過整合資源,合理有效引入公益保險機制,調動全社會的力量為我國青少年提供保障。普遍改善我國(中)小學生的意外傷害及重大疾病救助狀況,降低其家庭經濟風險,更好的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縮小貧困地區與發達城市生活品質差距,讓每一位少年兒童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得到保障,促進其健康茁壯成長。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兼秘書長楊志海出席儀式,與主承辦單位領導共同啟動“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陽光健康專項基金”。老領導張文范向捐贈企業頒發證書。此次活動還得到了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學前專業委員會、中國品質協會兒童用品品質分會等單位的支援。活動主辦單位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執行單位“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陽光健康專項基金”組織委員會、中國人壽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明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代表,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代表、在京主流媒體代表和北京市朝陽區安民學校的師生代表共計300余人出席儀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