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打好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 2016-11-07 13:26:08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楊傳堂,調研,扶貧工作,四川省委書記,尹力,十三五,涼山,西昌,重慶,雲南,貴州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近日從交通運輸部網站了解到,11月4日至5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到四川省成都市、涼山州,就交通運輸發展及扶貧工作開展調研和座談,並與四川省省長尹力就有關工作交換了意見。楊傳堂在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為“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良好開局當好先行。

11月4日,在涼山州的昭覺縣、布拖縣,楊傳堂實地調研348國道西昌至昭覺段改造工程、356國道洛奎大橋及布三路建設進展,了解了大小涼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交通扶貧開展情況。5日,在西昌市,楊傳堂實地考察了西昌農村公路建設和京昆高速公路擴容改建情況。

調研期間,楊傳堂主持召開西部5省(區、市)交通運輸發展工作座談會,聽取四川、重慶、雲南、貴州、西藏等5省(區、市)今年交通運輸工作完成情況和明年工作思路建議。

楊傳堂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加快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的要求,推進基礎設施發展、服務水準提高和轉型發展等重點工作,真抓實幹、奮力拼搏,確保交通運輸“十三五”行穩致遠,更好地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一是全力以赴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對今年的工作排排表、對對賬,聚焦短板、緊盯進度,打好提前量,確保全面工作順利完成。

二是準確把握明年工作的形勢和特點。要在新常態的大背景下理解黃金時期的深刻內涵,在明年的工作中,重點抓推進、抓落實,出實招、見實效,實現黃金髮展。

三是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帶動行業轉型發展。要抓住一些關鍵性改革,精準發力,著力在組織創新、管理創新上下功夫,在簡政放權、降低行政性成本上有作為,不斷推進交通運輸供給提質、降本、增效。

四是大力推進綜合交通運輸創新發展。要抓住機遇,在體制機制、方式方法、工作措施的創新上多想辦法、下足功夫,推動綜合交通改革發展穩步向前推進。

五是全力做好交通運輸“兩促一穩”工作。著力在交通扶貧攻堅、國家三大戰略、“四好農村路”等重點領域找準定位,進一步壓實責任、抓好督查、推進落實,並提前謀劃部署明年重點任務。

六是在推動行業新舊動能轉換、新業態發展上共同發力。牢牢依靠創新驅動,通過理念、技術、管理、組織創新等,為市場鬆綁減負,培育新業態、新動力,推動行業平穩可持續發展。

四川省委副書記劉國中參加座談。四川省副省長楊洪波、部機關有關司局、四川省交通運輸部門和有關市州、縣區負責同志一同調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