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貧困:2016年饑餓24小時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6-10-16 15:04:36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方青 | 責任編輯: 方青

關鍵詞: 貧困,世界糧食日,中國扶貧日,饑餓,中國扶貧基金會,公益

圖為2016年度饑餓24小時公益體驗活動發佈會現場
 
圖為發佈會現場的埃塞爾比亞兒童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方青)2016年10月16日是聯合國確定的第36個世界糧食日,10月17日是中國第三個扶貧日。截至目前全世界有9.25億人口處於饑餓狀態(數據來源於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官網);而到2015年中國仍有5575萬農村貧困人口(數據來源於2015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為了推動中國和全世界消除貧困、消除饑餓的工作,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多家平臺及媒體發起2016年度饑餓24小時公益體驗活動,呼籲18-60周歲有條件的人10月16日12:00-10月17日12:00,24小時不吃飯。通過換頭像,微信、微網志轉發等形式動員身邊更多的人參與體驗饑餓,關注貧困並幫助受饑餓困擾的兒童籌集餐費。

10月16日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扶貧基金會秘書長劉文奎、秘書長助理顏志濤、衣索比亞母性之本慈善協會總幹事Debebe·Debrework、央視農業頻道主持人李斌、明星大使戴嬌倩、王嘉共同宣佈活動的啟動。

活動形式創新:饑餓先鋒體驗營,公益行業首次線下饑餓體驗

據悉,今年的饑餓24活動,中國扶貧基金會通過線上招募的方式,邀請了30位公眾參加首屆饑餓體驗營,完成24小時的饑餓體驗活動。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稚氣學生、普通職員、機關幹部、城市白領、企業老闆,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體驗饑餓,呼籲更多的社會人士共同加入,關注饑餓和貧困的問題。

參與方式創新:線上體驗與移動社交完美結合

為增強活動的體驗感和提升參與度,中國扶貧基金會自主開發了線上體驗H5頁面,整合了報名參與、打卡簽到、線上捐贈、分享朋友圈等諸多功能,還邀請多位明星在體驗頁面中為參與者加油打氣。公眾可以登陸中國扶貧基金會官方微信服務號“全民公益”直接報名參與體驗,並呼籲身邊的親友加入。

此外,公眾也可以通過中國扶貧基金會天貓官方公益店、騰訊公益平臺、支付寶錢包、新浪微公益等捐贈平臺直接進行捐贈,支援愛加餐項目和蘇丹微笑兒童項目。

活動現場:直播首秀、國際元素、明星助力、多方支援

本次活動聯合了“一直播”、“火山星球”兩家直播平臺,通過現場直播的形式將活動第一時間同步給公眾,讓公眾更真實體會現場氣氛、多方位了解參與,同時還可以線上線下聯動。

由愛心企業資助的微笑中國行活動邀請到8位埃塞孩子來中國參加交流活動,我們也把孩子邀請到了活動現場,他們為大家帶來了才藝表演和我們資助他們供餐的美食英吉拉給現場嘉賓及明星大使品嘗。

著名演員戴嬌倩、青年演員王嘉也來到了活動現場,擔任“饑餓24活動2016年度愛心大使”。他們共同宣讀活動倡議書,動員更多社會人士參與饑餓體驗,幫助更多受饑兒童。

今年的活動得到了騰訊公益、螞蟻金服、阿里巴巴公益、新浪微公益、今日頭條、火山星球、FEEL健身、豆果美食、拿趣、荷包金融、一直播、一點資訊、新榜、中國之聲等多家企業和平臺的大力支援,他們當中也有不少來到活動現場,並被授予戰略合作、聯合發起、媒體支援單位等榮譽稱號。

參與度高、受益遍及海內外

饑餓24活動自2014年開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認可,活動已累計影響2.37億人關注,48.96萬人深度參與體驗,9.9萬公眾參與捐贈,籌集善款達102萬,其中51萬直接援助非洲微笑兒童國際項目,51萬直接幫助了我國孩子營養加餐。

親愛的朋友們,也許貧困和饑餓離我們很遠,也許就在我們身邊,值此第36個世界糧食日和第3個中國扶貧日期間,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饑餓、關注貧困、幫助饑餓兒童!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