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會化媒體與公益峰會 探討新媒體公益路徑

發佈時間: 2016-09-19 16:26:19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焦夢

關鍵詞: 社會化媒體,公益,對話,精英,可持續發展

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9月18日,2016年全球社會化媒體與公益峰會在京舉行。今年峰會的主題為“樂天行動,創變未來”, 旨在通過一場真正意義上的全球對話,吸引世界各地行業精英與熱心公益的人士參與,傳播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探討如何利用科技與新媒體加深各國各領域之間的合作,解決當前的社會發展難題,讓每一個人積極參與全球公益行動,共同實現未來15年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

去年9月,193位聯合國成員國領導人齊聚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可持續發展峰會,正式通過了“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值週年之際,各界人士齊聚北京大學,挑戰全球貧困、饑餓和疾病等領域的難題,就當今世界面臨的挑戰共同探討解決之策。今年峰會由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社會化媒體研究中心主辦,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發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國別主任文靄潔指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正式通過一年以來,我們成功採取了諸多行動,取得了良好效果。現在距離實現議程還剩14年,每一年對我們來説都至關重要。我們要共同努力,攜手政府領導、商業領袖、媒體人士和各國人民一道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來自聯合國、政府、非政府組織代表,商業領袖、熱心公益事業的明星與藝術家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北京大學,分享他們對於未來的願景,探討包括創新、應對氣候變化、消除不平等、推動可持續的人類發展等問題。本次會議由未來事務管理局局長姬少亭擔任主持,出席本次會議的嘉賓包括:導演、編劇、製片人陸川,果殼網創始人、CEO姬十三,LinkedIn全球副總裁兼中國總裁沈博陽,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沈旻,野生動物攝影師、野性中國創始人奚志農,蓋茨基金會高級項目官桓世彤,騰訊研究院副院長及首席經濟學家、騰訊基金會副秘書長孟昭莉,米果文化創始人、主持人馬薇薇,BottleDream CEO衷聲,Global Good技術産業化總監郭自紅,Alesca Life 聯合創辦人薦田一鵬,Mantra CEO魏文傑,歌手老狼及演員袁姍姍等熱愛公益的跨界意見領袖。

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李一諾表示:“作為全球社會化媒體與公益峰會的聯合發起方之一,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國的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對於公益慈善事業的參與度不斷提升。此外,社會化媒體的蓬勃發展為傳播公益理念、促進人人參與公益創造了良好的平臺。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我們,成為樂天行動派,勇於挑戰全球貧困、饑餓和疾病領域的難題,為每個人都能過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而努力,為實現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貢獻力量。 ”

峰會上,熊貓之歌《伴你回家》演唱者老狼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熊貓明星使者袁姍姍上臺為聯合國全球首對動物大使宣佈名字,兩位可愛的熊貓大使在它們1歲生日之際被正式命名為“啟啟“及”點點”。“啟點”代表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起點,也是全球發展新路徑的起點;“啟啟”代表啟發——我們需要啟發創新思維來應對全球問題的挑戰;“點點”代表點亮——點亮未來與創造美好世界的願望。此次徵名活動歷時8個月,收到來自116多個國家的熱心網友提交的5000多個名字,這些名字承載著5000多個美好祝願,伴隨熊貓大使竭力推廣可持續發展目標。

全球社會化媒體與公益峰會是全球最高級別的年度公益論壇之一,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同期舉行,旨在探討科技及新媒體對於全球公益的影響與推進,向全世界傳播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聚焦世界各地的行業精英、意見領袖及公益人士,一同探討如何應對當前最具挑戰的全球性難題,通過激發創新和鼓勵公眾參與,創造更美好的世界。本次峰會是在中國舉辦的第六屆全球社會化媒體與公益峰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