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農村生上重點大學人數提升 招生比超60%

發佈時間: 2016-09-01 10:16:22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劉奕湛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招生,高等教育,陳寶生,農村,農村戶籍,教育部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劉奕湛)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8月31日指出,2015年,全國共有高等學校2852所,高等教育在學總規模達3647萬人、比2010年增長17.5%。

受國務院委託,陳寶生31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報告了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工作情況。他表示,高等教育的毛入學率達到40%,比2010年增長13.5個百分點,超過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準。

據介紹,我國高等教育體系進一步健全,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加快發展,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佔招生總數的45.8%;高等職業教育大力發展,高職院校數量佔全國高校“半壁江山”;高等繼續教育深入發展,建立了國家、地方兩級開放大學;高等民辦教育積極發展,普通本專科在校生佔全國在校生數的23.3%。

此外,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大幅提升,農村戶籍大學生招生佔比超過60%。有30個省(區、市)符合條件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精品課)。

“我國高水準大學和重點學科在主要國際排名中的位次整體前移、明顯提升。”陳寶生説,2016年正式加入工程教育國際互認的《華盛頓協議》,工程教育品質得到國際社會認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