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詞條]母嬰平安工程

發佈時間: 2016-08-18 15:10:5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國務院扶貧辦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扶貧詞條,母嬰平安工程,扶貧公益

指2001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中國福利會共同發起的旨在幫助西部地區改善婦幼保健狀況的一項扶貧公益項目。

由於受經濟、歷史、自然等條件制約和影響,我國西部地區衛生事業發展滯後,婦幼保健差距較大,相比較而言,這些地方的農村孕産婦和嬰幼兒死亡率要明顯高於發達地區。針對這一情況,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中國福利會共同發起實施“母嬰平安工程”, 旨在讓更多的母親安全,讓更多的兒童健康。主要資助內容是,幫助西部貧困地區婦幼保健所添置基本醫療設備,培訓産科醫護人員,推廣科學生育方法,補貼當地孕産婦住院分娩,配備具有急診搶救和轉運危重病人功能的救護車,開展系列宣傳及科普教育活動等,改善孕産婦健康狀況,切實提高西部地區婦幼健康水準。

母嬰平安工程已累計援助扶貧資金及物質6000多萬元,在西部地區援建婦幼保健機構97所,培訓醫護人員3萬餘人。

(摘自《扶貧開發常用詞彙釋義》,國務院扶貧辦資訊中心提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