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發改委深入幫扶村考察光伏扶貧項目

發佈時間: 2016-08-15 15:29:30 | 來源: 山西省發展改革委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發改委,扶貧,幫扶村,十三五,光伏電站,扶貧工程

6月底,山西省政府出臺關於開展光伏扶貧工作的指導意見,決定“十三五”期間,以光照條件好的35個國定貧困縣為重點實施光伏扶貧工程,支援貧困村增加集體經濟收入,支援無勞動能力深度貧困人口增收脫貧。

經過前期的準備工作,7月28日-30日,省發改委幹部駐村幫扶工作隊隊長崔合柱帶領工作隊員,與臨縣扶貧辦相關人員及晉能清潔能源光伏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技術人員一起深入臨縣磧口鎮墕頭、寨則山、高家塔、馬家洼、前後山、馬杓峁、堯昌裏和陳家垣等8個幫扶村,實地考察各村集體建築屋頂及荒山荒坡情況,為在貧困村建設小型光伏電站打下堅實基礎。

通過光伏發電系統産生的電力收益,將給農戶長達20年以上的長期收益,從而幫助農戶實現脫貧和致富。實施光伏扶貧,既可以讓貧困群眾直接受益,又可以促進貧困地區投資增長,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是一項既利當前又利長遠,既利扶貧又利發展的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