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寶 學子情”助百色貧困女孩圓大學夢

發佈時間: 2016-08-08 16:11:43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焦源源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李素楠,加多寶,學子,大學夢,女孩

  李素楠。中國網 焦源源 攝

中國網新聞7月26日訊(記者焦源源)清晨,迎著山裏的薄霧,李素楠和弟弟背著背簍到家對面的山上採桑葉。正值喂蠶的繁忙季節,家裏只有帶病的爸爸和85歲的爺爺,採桑葉的任務自然就落在了姐弟身上。“蠶養不好,今年的學費就吃緊。”李素楠説。

李素楠1996年出生於那坡縣德隆鄉的德康村。“那坡”,在壯語中是肥沃土地的意思,表達了當地人民熱愛土地的美好願望,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邊陲的一個縣,地處中越邊界,自然環境較惡劣,耕地稀少,是國家級的貧困縣。

李素楠一家的收入主要靠養蠶和媽媽在廣東打工掙的辛苦錢,除去日常的花銷和給爸爸治病,所剩不多,還要供姐弟倆上學用,日子過的很是拮據。

  李素楠在家對面的山坡上摘桑葉。中國網 焦源源 攝

2014年, 李素楠家的老木房子被一場大風刮倒,對這個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多虧村裏的親戚出手幫忙,才蓋起了現在的房子,一家五口有了安身之所。由於欠了不少外債,新墻壁還露著水泥石塊沒有裝修,除了幾張舊床和歪斜的老木櫃,家裏幾乎沒什麼傢具……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