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啟動"一張紙獻愛心行動" 匯聚扶貧濟困力量

發佈時間: 2016-07-22 15:44:45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邱美智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留守兒童,四川省,獻愛心,愛心之家,先心病

  “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暨“為了明天,關愛兒童項目”啟動現場(攝影邱美智)

國際線上四川頻道報道,7月22日上午,四川省慈善總會在四川省民政廳召開“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暨“為了明天,關愛兒童項目”啟動儀式。據了解,該項目中採用了全新的聯合勸募方式,其目的是要搭建一個“人人可慈善”的平臺,通過組織動員社會公眾以具體可為的行動參與慈善幫扶,讓廣大群眾的點滴愛心匯聚成扶貧濟困的巨大力量。儀式上,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張心國代表中華慈善總會向四川省慈善總會捐贈“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和“為了明天,關愛兒童” 項目啟動資金30萬元。

  儀式現場(攝影 邱美智)

四川省民政廳廳長、四川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黃明全表示,在四川省民政系統深入學習貫徹《慈善法》的熱潮中,舉行四川省“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暨“為了明天,關愛兒童”慈善項目啟動儀式,安排部署兩個慈善項目實施工作,對促進四川省慈善事業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併為兩個慈善項目在四川省的落地生根、取得實效,提出了具體要求。

據介紹, “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和“為了明天,關愛兒童項目”是中華慈善總會為了帶動全國各級慈善機構共同發展,聯合各省級慈善機構,以聯合勸募方式實施和推廣的新型慈善項目。四川省慈善總會在按照中華慈善總會的總體部署基礎上,根據四川省省情對兩個項目予以進一步拓展並啟動。

其中,“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籌集到的資金將全部用於貧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等重大病患病兒童及其他急需救助的困難群眾;“為了明天,關愛兒童項目”籌集到的資金將全部用於為留守兒童建立“愛心之家”,以“愛心之家”為載體,有效動員整合社會愛心資源,為農民工學齡兒童、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健康成長搭建關愛平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