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精準扶貧·點燃希望”民政助學公益項目啟動

發佈時間: 2016-07-12 14:06:10 | 來源: 常德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助學,公益項目,市慈善總會,寒門學子,市民政局

7月11日,記者從市慈善總會獲悉,“精準扶貧·點燃希望”民政助學公益項目已正式啟動,全市所有2016年考入大專以上院校的城鄉低保戶、重病重殘戶和因突發性自然災害造成經濟貧困家庭的學生,將獲得一次性兜底救助。

據悉,該項目由市縣兩級民政部門和慈善總會共同負責,市縣兩級扶貧辦提供支援協助。目前,符合條件的學生可憑學生身份證、錄取通知書或成績單、低保證或貧困證明、個人照片等資料,向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者慈善總會諮詢、申請。7月18日開始,相關部門將深入申報學生的家庭及現就讀學校走訪摸底,在7月25日前將初步確認對象上報市慈善總會辦公室匯總,市民政局及市慈善總會將對各地上報的初審對象進行抽查、走訪和復核。“寒門學子是家庭脫貧致富的希望,我們希望能夠喚起更多人加入助學的隊伍,對其他的孩子也具有教育意義。”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屆時將借助媒體對貧困學生中的典型事跡進行報道。

在此次助學公益項目中,市民政局將在全市範圍內挑選330名符合條件的典型對象,對考上大專和三本的學生每人一次性資助3000元,對二本以上的學生每人一次性資助5000元。各區縣(市)、管理區的民政部門則負責對本轄區內所有符合條件的對象實行兜底救助。資助金額將參考市民政局的標準制定,預計在8月中下旬發放到寒門學子手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