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小母牛項目

發佈時間:2013-04-16 14:25:11 | 來源: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蕓蕓 | 責任編輯:蕓蕓

關鍵詞: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産業扶貧 小母牛

項目名稱:國際小母牛項目(海惠)

發起機構:國際小母牛組織

發起時間:1985年

項目簡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西班牙內戰期間,美國中西部的一位農民、青年教會工作人員丹•威斯特在向交戰雙方的饑餓兒童分發牛奶時,意識到這些家庭需要的“不僅是一杯牛奶,更是一頭奶牛”。於是他返回家中召集朋友募集小母牛(還沒有生牛犢的青年母牛),從而幫助饑餓的家庭自食其力。作為回報,這些受援家庭將所獲援助牲畜的後代母畜作為禮品,傳遞給另一戶家庭,幫助其實現自力更生,從而保證這樣的活禮品能夠延續下去。1944年,小母牛組織正式創立。

今天的小母牛已經成長為一個在全球128個國家和美國38個州實施過項目的國際組織。小母牛致力於和社區合作,通過向貧困農戶提供各種創收畜禽、技術培訓,以價值為基礎的社區綜合發展方式實現減緩貧困和保護環境的目的。

國際小母牛項目組織的使命是與社區緊密合作,減輕饑餓和貧困,保護地球。通過為農戶和社區提供適當的牲畜、培訓和相關的服務,人們可以獲得可持續的生計,再通過禮品傳遞,人們將他們所得牲畜的第一代母畜和他們所學到的知識,所掌握的資源和技術,給與其他需要得到幫助的人。這樣,所有人將擁有希望、自尊和自我發展。

國際小母牛項目中國辦通過與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建立夥伴關係,整合潛在資源,在中國六個區域的偏遠和少數民族地區高效力、高效率地管理項目。小母牛中國項目帶給夥伴的不僅僅是資源和技術,更是一個以小母牛價值為基礎的實現社區綜合發展的途徑。

項目成效:

到2007年6月,總共有漢族、彝族、苗族、藏族、回族、羌族、佤族、拉祜族、哈尼族、維吾爾族、納西族、布依族、瑤族、傈僳族、白族、普米族和土族17個民族的59019個家庭收到了4,473,121隻牲畜和家禽,包括肉山羊、肉牛、鴨、奶牛、雞、絨山羊、奶山羊、綿羊、豬、牦牛、蠶、蜜蜂、兔、鵝、騾、犏牛、馬、水牛、鴿子,同時還提供了相應的飼養培訓。小母牛在中國已經實施了103個項目,覆蓋了16個省106個縣市。現在正在實施的有60個項目。

聯繫方式:

國際小母牛項目中國(四川省成都市) 電話:028-85373997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