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項目

發佈時間:2013-04-10 14:13:28 | 來源: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蕓蕓 | 責任編輯:蕓蕓

關鍵詞: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中華慈善獎

項目名稱: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項目

發起機構:中國社會工作協會

發起時間:2005年

項目簡介:

為了救助因家庭貧困而無力醫治的貧困家庭病殘兒童,中國社會工作協會接受國家民政部的部署,開展了“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活動。這項活動是民政部開展的“明天計劃”的延續,第一階段的目標是通過向社會公開募捐,籌集資金為2008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房缺、室缺)、小兒白內障、唇裂、腭裂、尿道下裂和足內翻貧困家庭的病殘兒童提供手術費用,使這些病殘兒童擺脫病痛的折磨,重獲健康,和全國其他健康兒童一樣快樂幸福地觀看奧運會。在救助貧困家庭兒童的基礎上,“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活動將探索更為有效、科學的救助模式和救助機制,初步建立救助貧困家庭病殘兒童的長效機制。

“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活動分為兩個階段,分階段、分步驟地有序進行。從2005年6月1日至2008年5月31日止,是“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活動第一階段。在這一階段,該項活動的主要任務是募集2008萬元資金,資助2008名具有手術適應症的貧困家庭病殘兒童進行手術。2008年以後為該項活動的第二階段。在第二階段,“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將及時總結活動開展以來的經驗,在遵循“愛心2008”貧困家庭病殘兒童救助活動的原則的基礎上,適當擴大救助範圍和救助病種,惠澤更多的貧困家庭病殘兒童。同時,“愛心2008”還將致力於探索程式更為嚴格、公正,救助效果更加顯著的救助模式、救助機制,建立救助貧困家庭病殘兒童的長效機制,使“愛心2008”成為具有公信力和全國影響力的公益品牌,持久地開展下去。

經過努力,用於公益短信捐贈的“10699919”特服號已在中國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通信系統全線開通,這些都為“愛心·希望”品牌項目規範化、規模化、可持續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聯繫方式: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社會救助工作委員會

救助熱線:010-65010726,電話: 010-6501692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