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主題教育成效須抓好“四個到位”

發佈時間:2023-04-20 16:13: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進入4月以來,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主的主題教育活動正在開展。黨員幹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因此,在主題教育中須抓好“四個到位”: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以實際行動提升主題教育成效。

抓思想認識到位。在主題教育活動中,黨員幹部要按照主題教育的總要求,認真搜尋在加強理論學習方面的差距,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頭腦;要聚焦主題主線,聯繫實際學、深入思考學,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抓檢視問題到位。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因此黨員幹部在主題教育活動中要主動瞄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圍著問題改,把解決矛盾、解決難題貫穿始終;要有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從自己查起,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解決思想不純、組織不純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做到不回避、不推脫、不遮掩;要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做到刨根問底“照鏡子”,靈魂深處“正衣冠”。

抓整改落實到位。敢於直面問題、勇於修正錯誤是我們黨的顯著特點和優勢。在主題教育中,黨員幹部要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整改貫穿到主題教育活動之中,要把問題轉化為發展的動力,以解決問題為發展突破口。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調查研究,自覺檢視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廣泛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要把“改”字貫穿其中,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夠當下改的,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續整改,才能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以實實在在的改變贏得群眾、贏得人心。

抓組織領導到位。抓落實,領導幹部是關鍵。這次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領導幹部既是組織者、監督者,更是參與者,要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發揮“關鍵少數”作用,以更高標準衡量自己、要求自己、檢視自己,做好示範、當好表率;要形成“頭雁效應”,做到既挂帥又出征,既出力又出彩,既當運動員又當教練員,擔負好領導指導責任,開展好主題教育活動,把黨員、幹部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樂山市市中區蘇稽鎮新橋小學 江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