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望江縣楊灣初中:課後服務出成果 市級聯賽奪冠軍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2-07-25 | 責編: 雷後蘭

7月24日,望江縣楊灣初中女子籃球隊在縣教育局精心組織和教練團隊認真指導下,團結協作、奮勇拼搏、力克強隊,以全勝的戰績,奪得安慶市中小學生籃球聯賽初中女子組冠軍。

本次聯賽由安慶市教育體育局主辦,初中女子組有桐城市、宿松縣、太湖縣和望江縣四支代表隊組隊參賽。各隊均準備充分、訓練有素,在比賽中展現出不錯的實力,一場場緊張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斷地在球場內上演。楊灣初中女子籃球隊在比賽中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對強手耐心組織、敢於進攻、永不服輸,賽出了風格,拼出了成績,奪得了冠軍,取得了比賽結果和精神面貌雙豐收!

優異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平時的刻苦訓練。教練團隊和全體隊員從暑假第二天開始,在烈日驕陽下揮灑汗水,奔跑不停。教練團隊每天比隊員們早到晚走,精心指導和訓練,從運球、投籃、步伐、防守等細節入手,反覆演練學生的基本技術和戰術,有時教練即是陪練,校長也是隊員,只要訓練需要。

隊員們團結一心,頑強拼搏,只為捍衛榮譽,不斷超越;她們集拼搏與智慧于一身,將個體與集體完美融合,用行動詮釋了齊心協作的團隊精神;她們用冠軍證明了實力,贏得了榮耀,鑄就了輝煌,更是用拼搏詮釋了奮勇爭先的體育精神。

楊灣初中作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和全國青少年校園籃球特色學校,在安慶市中小學生足球和籃球比賽中獲得多次優異成績,得到了社會和家長的重視支援,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特別是“雙減”政策落實之後,學校結合課後服務活動大力實施校園體育特色課程,努力構建校園體育文化,重視學生第二課堂的開展,以足球、籃球等體育項目為載體,以校園聯賽為平臺,以學生為主體,全員參與,足時保證,給學生提供一個體育文化的舞臺,讓師生都能享受到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把“團結、協作、拼搏、向上”的體育精神延伸到學校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實踐證明:課後服務豐富的體育課程,讓更多的孩子找到了興趣和特長,進一步體會到校園生活的快樂和自信,也讓該校在各級各類活動和賽事中屢獲佳績,實現了學生和學校的共同發展。(圖文/望江縣楊灣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