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優秀作品 >

中國網小記者作品——小書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函溪 | 時間: 2022-05-20 | 責編: 雷後蘭

高高瘦瘦的個子,俊俏的臉上嵌著一雙靈動的眼睛,加上一張能説會道的嘴,這便湊成了愛看書的任河靜。

任河靜是我的朋友,她是個小書蟲,難怪她經常考一百分,原來都是讀書多的功勞啊。一有時間她便會奔到教室的圖書角,瘋一般地拿起一本書站在墻角低著頭認真地閱讀起來。看書入迷時她一會兒仰頭哈哈大笑,一會兒小聲地哭著,一會兒低沉著臉,一會兒緊皺眉頭,仿佛她已經和書融為一體再也不能分開了,她的喜怒哀樂似乎都被書中的內容所控制,不由自主了。只要一看書,就誰也別叫她去玩,叫她她總會隨意地擺擺手,頭也不抬繼續看書。

她不僅在下課時看書還在回家的路上看書。記得上一次放學,我和她一起回家的時候,手裏捧著書一邊走一邊讀,沉浸在書的世界裏不能自拔,正當她看得津津有味時,只聽見“砰”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她的頭撞到了一棵樹上,額頭上立刻變得紅撲撲,可是沉浸在書中的她並不乎,依然拾起書本,繼續看了起來。

我有些擔心地問:“你疼嗎?”她邊搖頭邊嘟囔:“一點也不疼。”説話的時候眼睛依舊沒有離開書本,聽到她這樣説,我懸在心裏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連疼都不在乎,一直在看書,真是一個小書蟲。我很佩服她,但是看書也要注意環境、注意安全呀,有時真為她擔心。

有這樣一個朋友,我覺得我很幸運,有了她這樣的榜樣,我更有學習的動力了,就像給一艘小船加了馬達一樣,速度會越來越快。

(文/中國網小記者張函溪 輔導員 劉巧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