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做好健康第一責任人 記成都青羊實驗中學附屬小學“防疫微班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辜麗茜 | 時間: 2021-11-26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1月26日訊(辜麗茜)11月,成都出現了新冠疫情,全市人民的心再一次揪了起來。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附屬小學的全體師生,眾志成城,齊心防疫,全力築牢抗疫“防護墻”。

image.png

為切實增強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學校把每天中午午會課主題確定為“防疫微班會”,先由德育工作室向全校集體宣講防疫知識,再由班級自行組織。班會形式也是多種多樣,以視頻學習、現場演練、繪畫小報、知識問答等方式擴大防疫知識宣傳面,有些班級還特意讓學生上臺體驗當小老師,向同學們講解預防病毒感染的方法、“七步洗手法”以及戴口罩的正確方法等小知識。

image.png

在五年級的微班會上,校長張勝就疫情防控期間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同學們進行了講解,並以問答形式讓孩子們積極參與其中。副校長彭茂圍繞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分享收納口罩的“小絕招”等和三年級孩子們進行探討,讓同學們從微班會中收穫更多健康常識。

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不斷加強疫情防控的宣傳教育,是引導學生科學面對疫情、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的最有效途徑,通過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孩子們又深入了解了防疫知識。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爭當防疫小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