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活動資訊 >

冠軍精神傳承 強國追夢有我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陳雨澤 | 時間: 2021-10-27 | 責編: 羅天林

10月19日上午,2021年東京奧運會雙杠冠軍鄒敬園回到母校——宜賓市人民路小學校。

陳剛校長以“杠上翻飛式樣新,技高藝強比飛人。鍥而不捨常堅守,名就功成奏凱旋。”對鄒敬園哥哥榮歸母校表示熱烈歡迎。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和父母的教導,你得聽話,才能健康地成長。”鄒敬園哥哥鼓勵人小學子只要心中有愛、有目標,並不斷堅持就能取得成功。

隨後,作為中國網小記者的我對鄒敬園哥哥進行了採訪。

我:敬園哥哥,您好!我是中國網小記者陳雨澤。假期裏,我認真觀看了您的比賽,看到您榮獲了奧運金牌。我們為您感到自豪!我特別想了解,您頑強的意志和堅強的毅力是怎樣煉成的?

鄒敬園哥哥:我把磨難當做幸運。人的一生難免會遇上各種各樣的挫折,生活本就是酸甜苦辣鹹的旋律,我們可以反過來想想,把每一場磨難當做是一個機會。

我:謝謝敬園哥哥,我一定向您學習,不懼怕失敗,敢於挑戰困難。

正如鄒敬園哥哥所説,我們就是祖國的希望,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埋下愛國的種子,一個為國爭光的種子。不管在什麼行業,只要心中播下愛國的種子,堅持不懈地奮鬥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理想,為國爭光!鄒敬園哥哥將是人小學子成長路上永遠的榜樣。(文/陳雨澤 圖/趙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