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採活動 >

中國網小記者採訪上海陸行中學北校紅色之旅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陳欣妍 沈澤梵 俞雅文 袁紫涵 | 時間: 2021-08-04 | 責編: 羅天林

“百年初心 歷久彌堅”,7月14日,上海市陸行中學北校(以下簡稱“陸行北校”)雛鷹小隊在浦東展覽館開展紅色旅行,重溫了一段段紅色記憶,陸行北校的小記者們記錄了同學們參加這次活動的種種感想。

       小記者問:今年是建黨一百週年,也是浦東開發開放的第三十一週年,看著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你對祖國有什麼祝福?

同學答:我們現在中國在努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強國,浦東正努力成為改革開放更高水準的先鋒、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願祖國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理念、中國精神、中國道路,願祖國像一條巨龍一樣屹立在世界東方。


小記者問:剛才參觀了這麼多,你我心中都油然而生一股自豪之情,生活在浦東,你有沒有聽家人談起過浦東的變化?

同學答:我聽長輩説,當初浦東那條水漫金山的爛泥渡路就是現在的銀城路,現在路的北端,一邊是金茂大廈,一邊是東方明珠電視塔,路的南端是美麗的濱江園,路東巍然屹立著高大的樓群和世紀大道,路西是濱江大道和濱江花園,這裡成了美不勝收的景點。


小記者問:參觀完我們的浦東展覽館,了解了浦東這麼多年的發展歷程,讓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同學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大飛機C919的成功研製,它標誌著我國科技實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顯著增強,體現樂我國製造業水準的提高,隨著C919的研製成功,我國航空領域具有自主創新能力和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産業鏈正在形成,其形成的巨大帶動作用和輻射作用拉動了工業産值的增長,並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

紅色之旅活動採訪圓滿結束,改革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個人,讓我們跟隨黨的步伐,迎接下一場挑戰吧!(文/陳欣妍、沈澤梵、俞雅文、袁紫涵 圖/陳欣妍/宗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