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許舒淼 樂君慧 | 時間: 2021-06-10 | 責編: 閆景臻

每當看到姐姐騎著自行車在馬路上飛奔的時候,我就羨慕得要命,巴不得姐姐能教教我。一個週末的早晨,姐姐在我家樓下喊:“淼淼,快下來,咱們一起去騎自行車吧!”“好的,”我從窗口探出頭去!心理激動不已。

 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下了樓。我和姐姐來到了鄰居家的院子,鄰居家的院子特別大,四週的花草樹木長得特別茂盛,朵朵花兒在微風中直搖頭,好像十分歡迎我們的到來,又好像對我説,加油,你一定能學會的。

 開始學了,姐姐給我示範,只見她如燕子般輕盈跨上了自行車,自行車好像很聽她話似的在院子飛起來,我拍手叫好,羨慕極了“來,你來試試。”姐姐衝我笑道,把自行車交給我。我學著姐姐的樣子,騎上了自行車,科不到三秒我就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疼得我嗷嗷大叫!姐姐跑過來説:“沒事的,你先學滑行。”我聽了姐姐的話後我爬了起來,一邊摸著摔疼了的屁股,一邊扶起倒下的自行車,開始學習滑行,這下可了不得了,滑了好長一段路,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喊道:“我學會騎自行車了,我學會了……”正在我得意的時候,啪的一聲響,我摔在了花園旁的水溝裏,“哎喲”,我爬了起來只見腳上、褲子上、衣服上都是泥。“哈哈哈”姐姐忍不住捧腹大笑,笑得連走路都一歪一扭的,她走到了我的面前,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給我穿上,用紙巾把我褲子上的泥擦乾凈,然後拍著我的肩説:“你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繼續努力。”説完她把自行車交給我:“記住,坐上去時速度一定要快,不然會摔下去的!騎行時,手要緊緊地把住龍頭,手臂和腰部要有力量,身體也要保持平衡,不能歪。”於是,我按照姐姐説的去做,果然,有用。我不停地上、下、滑行、騎行、越騎越有勁,經過不懈的努力,我能自己騎車了。姐姐朝我豎起大拇指説:你會成為一名優秀騎手的……姐姐的誇獎,讓我有些許的自豪,但我知道,我還需要努力!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嘗試到了:學會一項本領的艱辛與快樂!(樂山市市中區牟子學校:許舒淼 指導老師:樂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