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我的樂園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萬雨嘉 樂君慧 | 時間: 2021-05-20 | 責編: 閆景臻

少年魯迅的樂園是百草園,少年蕭紅的樂園是祖父的園子,少年普裏什文的樂園是窗前的金色草地,而我的樂園是我家附近的小樹林。

 小樹林陪著我度過一年四季,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小天地。

 春天,萬物復蘇。柳綠花紅,小草們迫不及待的探出了頭,小燕子們也嘰嘰喳喳的飛回來了,我也脫下了棉襖,奔向小樹林,幫助小樹脫掉外套。這時會有鳥兒的歌聲,會有泉水叮咚聲音,隱隱約約看見小樹發芽,那小小的芽兒,告訴你春天的勃勃生機。你會忍不住,伸手撫摸撫摸它的葉子,柔柔嫩嫩的,非常舒服。地上落滿了黃黃的葉子,我十分疑惑,問媽媽,樹葉不是在秋天掉的嗎?媽媽説,當新葉子長出來的時候,老葉子就會默默離開的。我似懂非懂,直到前些日子從《十萬個為什麼》書裏才發現樹木生長的秘密,原來小樹林裏還藏著這麼多知識啊。

 夏日的傍晚,燕雀的狂噪穿過暮靄,天空圍繞,像是排練燕舞,動聽的蟬鳴在天空回繞。血紅的夕陽,在散亂無章的雲朵霞片中慢慢下沉,我常在這時,躺在小樹旁,和它一起觀看著天上小鳥們舞蹈,小嘴哼哼得唱起了歌曲,心裏樂滋滋的,有時候天太熱了,我會來到小樹林乘涼,夏天的傍晚,會聽到蛤蟆的叫聲,那聲音似沉重珠子滾落時發出來的,有些難聽,但你不會厭煩,在它的叫聲裏還有蛙鳴的清脆,和著蟲鳴,風過樹頭樹葉發出的沙沙聲,一曲林間交響樂,帶給你清爽的夏夜之感。

 秋天,秋風習習。在這時,會有一陣微風拂過,小花、小草隨風舞動,就連小樹也會一起舞動,我也不甘心,我也舞動,就像樂曲展現出我婀娜多姿的身材。我和小樹比,我會輸,因為我會有酸疼感,而小樹不會。而且它們的“頭髮”會慢慢變少,你知道為什麼嗎?哈哈,你不知道吧,那是因為秋天葉子變黃了。在這時我會去捉蛐蛐……我陪伴著小樹度過美好時光。

 冬天,寒風呼呼,冷得大家躲在空調房裏不願出門,小樹林也沒有了往日的熱鬧,閒的無聊,我邀來幾個玩伴,在小樹林裏做丟沙包的遊戲,沙包一會兒落在小夥伴身上,一會兒打在樹榦上,最有意思的是沙包落在帶帽衣服的帽子裏,大家還四處找尋失蹤的沙包,弄得大家哈哈大笑,冬日的小樹林也常常熱鬧極了。每到冬季來臨,我會關注天氣變化,聽到北風呼呼的聲音,按時給小樹增添衣服,不讓小樹受傷害,有時候,我會靜靜地呆在小樹旁和它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小樹林陪著我走過春夏秋冬,是我成長的樂園。(樂山市牟子學校四年級1班:萬雨嘉 指導老師:樂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