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教育 > 北京教育 >

北京初中學考體育現場考試5月1日開始

來源: 北京晚報 | 作者: | 時間: 2021-04-28 | 責編: 徐虹

今年的北京市初中學考體育現場考試將於5月1日至30日進行。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等三類考生可申請免考,女生特殊生理期等情況可申請緩考。

據介紹,初中學考體育考試滿分為40分,其中現場考試30分,過程性考核10分。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而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考生,可憑市殘聯頒發的殘疾證書,辦理相關手續,現場考試以滿分30分記錄;過程性考核分數根據考生參加體育活動的時間,給予10分至6分不等。在初中階段因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而長期免修體育課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其最終成績按照總分的60%記分。因臨時傷病不能參加現場體育考試的考生,其最終成績由現場考試成績滿分的60%與過程性考核成績合計組成。

其他不能在規定時間參加現場體育考試的考生可以申請緩考。比如,女生如遇特殊生理期,可填寫緩考申請表,經區體育考試領導小組負責人簽字同意後緩考;考生如有臨時傷病,除提交申請表外,還要出具區級及以上醫療部門的診斷證明。值得提醒的是,緩考的考生必須在進入考場前辦理手續;考生進入考場後,不得申請緩考。緩考安排在區裏統一體育考試結束後的第二周進行。

(原標題:初中學考體育現場考試5月1日開始 三類考生可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