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研學旅行 >

新加坡旅遊局聯合馬蜂窩首創線上游學營,重新定義海外親子遊學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22 | 責編: 徐虹

剛過去的這個寒假,馬蜂窩聯合新加坡旅遊局,用一場不走尋常路的“新加坡線上游學營”,顛覆了疫情之下的親子遊:足不出戶玩轉新加坡,寓教于樂解鎖天文地理。當無數家庭沉迷帶娃雲遊漲知識時,一場身臨其境“新”式遊學熱也開始席捲全網。

疫情阻止了出國的腳步,但無法阻擋孩子好奇的探索欲,旅行計劃被取消,但孩子熱愛的自然魅力,從來不會消失不見。馬蜂窩和新加坡旅遊局再次聯手,讓童心換種方式雲遊,用無所畏懼的好奇心彌合世界。

足不出戶沉浸式遊學,開啟寒假宅家帶娃新方式

寒假期間,要想穩住家裏蹲的孩子,新加坡的辦法是突破物理界限,把新加坡動物園、S.E.A.海洋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和聖淘沙這幾個最吸睛的親子王牌,虛擬化帶到孩子的眼前、身邊。出不了遠門?那就打開手機、電腦,只需像看動畫片一樣開啟視頻,你就能帶娃巡游動物園不設防的呆萌世界,潛入海底看珊瑚愛發光的隱秘內心,甚至還能跨越時空圍觀沉積岩如何經歷滄海桑田形成怪奇小島....

想要玩更多?那就隨心切換,從不可思議的海底世界、世界頂級的動物園,再到玻璃罩裏的奇花異草、海島上奇奇怪怪的岩石,每一個新加坡不可思議的人文與自然奇觀,都變成了藏在手機裏的四大主題奇遇,不過二十分鐘時間,足不出戶,每個宅家的孩子,都會被一場有趣有料、腦洞大開的獅城奇妙探險記“智”服。

玩中有學漲知識,好奇寶寶變身世界公民

真正的遊學,絕非打卡式的走馬觀花,在「新加坡線上游學營」裏,你看到的視頻也絕不止視頻這麼簡單:在新加坡業者們和線上課程研發團隊啟行營地教育的腦洞設計下,每一次遊學奇遇,都是一次視頻互動+課後隨筆+動手動腦的社會實踐,萌娃熱愛動物?不妨讓他像新加坡野生保育動物集團的飼養員一樣設計水獺的喂食玩具;孩子天性好動?那就潛入S.E.A.海洋館來一次尋寶遊戲,發現會隱身的神奇魚類。

而在專業導師身臨其境的情景帶領下,萌娃除了認識新物種、探究自然法則,還會被新加坡人與自然全方位的有愛互動所觸動:原來擎天樹和雲霧林的花花世界不是童話,是無數人用精心研究的節能環保黑科技打造而成,原來聖淘沙上那些岩石和植物不是怪物,是人類不打擾的善意,讓自然獲得了自由。換句話説,參加一次線上游學營,孩子不僅能獲得課程證書、助養明星動物紅毛猩猩,還能成為南國植物、生物、地理、戶外小達人,從十萬個為什麼的好奇寶寶,變身為心生敬畏、懂得如何親近自然、保護地球的世界公民。

花式KOL種草,“新”式遊學成全網爆點

讓孩子從被守護者,成長為守護者,新加坡頗具人文情懷的“新”式遊學體驗,也自發吸引了多位頭部達人主動帶娃參與,不少只視新加坡為遛娃勝地的旅行者,也線上上游學營裏找到了新加坡更深一層的魅力:原來童心不只是膚淺的漫畫、遊樂園,在新加坡,童心是自然王國蓬勃的奇跡野性,是花園城市克制的人類文明,它相信孩子的好奇心最有力量,也號召所有孩子勇敢做夢,像它的slogan一樣“心想獅城”,實現自己夢想。

在“好奇心”的感染下,短短兩個月,新加坡線上游學營也迅速拓展到線下:在北京,就有超過30個親子家庭走到戶外,實地參與新加坡旅遊局&啟動營地教育的自然課堂,那些雲遊學來的自然知識,真正通過身邊的一株丁香花、一次自由的野營得到實踐,當身在國內的親子家庭,能在家門口親眼親身感受到活生生的新加坡式自然魅力,新加坡線上游學營的漫漫出圈路也就正式開始了。

截至今天,新加坡的新式遊學熱還在不斷發酵,在馬蜂窩24小時種草,從大數據精準傳播,到達人筆記、微網志、馬蜂窩&啟行營地社媒360度無死角推廣,“野趣新加坡”話題連續佔據馬蜂窩熱搜榜。整體曝光超1.02億,參與人數更是突破103萬,這股不同尋常的“親子云遊學”現象也引發了眾多門戶、旅遊媒體的報道。一時間,“去新加坡線上游學營,為孩子種下對世界與自然的愛與好奇”,也成了疫情之下全網最熱門的親子旅行潮。

都説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當疫情關上世界的大門,充滿魅力的新加坡,又用線上游學營將萬卷書和萬里路完美融為一體,在孩童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面前,或許疫情真的不是障礙,而在新生的“雲遊學”爆棚需求面前,一場線上游學營和線下自然課堂也遠遠不夠, 接下來新加坡還會玩出什麼新花樣?值得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