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多學科融合 小學桃花音樂節迎接建黨100週年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16 | 責編: 劉佳

中國網北京4月16日訊 在慶祝建黨100週年之際,為了豐富學生的校園課餘生活,激發愛國情感,提升審美素養,陶冶情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激發創造活力,北京明遠教育書院實驗小學(知語城校區)通過多學科融合,將愛國主義教育與美育工作相結合,舉行首屆“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花音樂節活動。 

活動在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鮑鳳華慷慨激昂的開幕致辭中拉開帷幕。

陽光微風,輕輕暖暖,花兒悄無聲息的舒展,裝點了整座校園,亦驚艷了雙眸,好一個不得不愛的花花世界。“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出自《詩經•周南•桃夭》,本意為形容春天桃花盛開,繁茂鮮艷的樣子。用來比喻新娘像桃花一樣美好。以此句作為本次活動主題,既應景,同時也寓意著像花一樣年紀的同學們快樂、美好的樣子。同學們走出教室,賞桃花、聽音樂,伴著歌聲與笑聲,擁抱大自然,感受春天的快樂和音樂的美好!

開幕式上,學校的行進打擊樂團首先進行了精彩的開場表演《十面埋伏》。而後籃球隊的同學,伴著歡快的音樂,表演了《律動籃球》。尤克裏裏社團的同學帶來了一曲青春洋溢、積極向上的《少年》。“七彩陽光”合唱團的同學們映著桃花、伴著國旗,唱響了《桃花笑》和《我仰望五星紅旗》。全校同學們共同吟誦了古詩《惠崇春江晚景二首》,感受了美好的意境。最後,管樂社團的同學們為我們獻上了精彩的曲目《我的家鄉在日喀則》、《藍色山脈傳奇》以及《我和我的祖國》,為黨的100週年華誕獻禮!  

開幕式結束後,學校還安排了精彩的互動體驗環節。除了以上開幕式錶演的社團外,拉丁、民族舞蹈社團、童繪美術社團、朗誦社團、多媒體社團、足球、棒球等社團地同學們在各個展位也準備了精彩的節目,同學們可以自由的去到各個展位進行互動體驗,感受音樂的美妙和藝術的樂趣!

學校校長鮑鳳華介紹,首屆“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花音樂節活動的開展,為學生提供一個觀察美、欣賞美、體驗美、創造美的廣闊舞臺,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參與其中,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同時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校園快樂氛圍,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學校品味提升和教育內涵建設。

北京明遠教育書院實驗小學以顧明遠先生“活動教育”的思想內核為依據,深化“活動課程化”和“課程活動化”的改革;以豐富課程內涵,開闊課程視野,增強課程活力,凸顯課程價值為目標,構建多學科融合、以兒童為中心、以活動為核心、以學生核心素養和綜合素質發展為靶心的“明遠”課程文化體系。本次桃花音樂節活動,也是將愛國主義教育與美育工作相結合,激發學生愛國情感,提升審美素養,陶冶情操、培養創新精神、激發創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