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考 >

"動起來 向未來"考前公益講座舉辦

來源: 河北網路電視臺 | 作者: | 時間: 2021-04-16 | 責編: 徐虹

2021年4月10日,“動起來,向未來考前準備大型公益講座”開展巡迴演講的第一站,在廣東第二師範學院番禺附屬中學舉辦,本次公益講座,邀請到了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李覓、廣州紅十字會醫院營養科主任譚榮韶以及全國高考志願規劃師邱燦彬,為家長、考生排憂解難,助力高考。

知名心理學家,青少年發展、認識規劃及家庭關係專家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擁有12年從業經驗的李覓老師帶來的演講內容是《家長與學生在高考前的心理建設》,主要是關於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做好考前心理建設;學生該如何正確看待高考;還有學生及家長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等,從心理方面引導學生及家長更好地應對高考。

廣州市紅十字會營養學科主任、臨床病態營養研究所副所長譚榮韶從學生日常生活飲食方面給大家做講解,告訴家長在高考期間,高強度的學習壓力下,如何進行營養搭配,幫助孩子更好地獲取營養,考出理想成績。

全國高考志願規劃師邱燦彬為考生和家長分享了高考志願填報技巧,專業選擇與職業發展的關係,以及未來職業規劃發展方面的內容,為填報高考志願做好準備。

據悉,廣東二師附中是此次粵升學高考公益講座的第一站,接下來,公益講座還將進入廣東地區多所中學。愛心企業廣東太陽神集團有限公司對本次活動提供了大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