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職教 >

興業銀行武漢分行進校園提升學生金融素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16 | 責編: 徐虹

近日,興業銀行武漢分行工作人員近日走進武漢市張家灣中學,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金融知識普及課。兩位資深經理通過購買一瓶礦泉水、旅遊住民宿等生動的日常場景,深入淺出地解釋什麼是金融、什麼是貨幣以及學習金融的意義。

課堂上,同學們踴躍發言,紛紛表達自己對金融的理解。通過熱烈的討論,對金融背後的邏輯有了一定了解。“通過學習,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認識,明白了保護個人信用的重要性。今後將繼續關注金融,學習金融,培養自己合理規劃資産的能力和商業管理能力。”一名學生代表説。

據了解,張家灣中學之行是興業銀行武漢分行金融素養提升教育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從本月開始,該行將根據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等部門的部署安排,每週都會走進試點學校,向學生講授金融素養提升教育課程。

為更好地開展金融素養提升教育系列活動,興業銀行武漢分行此前特別成立了一支高素質、強專業、肯擔當的青年講師隊伍,圍繞基礎金融知識、商品經濟等內容,設計了諸多適合向中學生講授的金融知識課程。他們還將結合情景演練、積分評比、實地參觀等方式,不斷豐富教學形式,加強與試點學校的聯繫,高品質地開展金融素養提升教育系列活動。

“金融素養促教育,銀校合作創未來。年輕人是未來世界的主人,年輕人懂金融,金融讓才有未來,我們將努力提高教學品質,激發同學們學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熱情,為推進金融知識納入國民教育,提升全民金融素養公益事業貢獻力量。”興業銀行武漢分行相關負責人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