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淮南經濟技術開發區智慧課堂管理與應用集中培訓完成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12 | 責編: 徐虹

日前,淮南市智慧學校建設項目已全部完成設備安裝及首輪入校培訓、一期線上培訓,進入深化應用階段。為加快推進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促進智慧課堂設備常態化應用,4月7日,淮南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發展局組織開展了智慧課堂管理與應用集中培訓,全區4所公辦中小學的57名骨幹教師和技術管理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經開區電教負責人胡衛紅在致辭中説,“此次來到培訓現場的都是經開區的教學骨幹和資訊技術管理人員,希望你們做好示範帶頭作用,不僅自己學好、用好,更要在回校後賦能更多教師,讓智慧課堂真正在日常教學中用起來,讓智慧學校建設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廣泛的師生。”學區管委會主任宮世文進一步強調:“建設智慧學校,打造教育資訊化的升級版,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基礎教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抓好智慧學校常態化應用。希望每一位老師通過今天的課程學有所獲,能夠熟練掌握智慧課堂的技術應用,帶動我區教學品質的整體提升。 ”

培訓中,科大訊飛的講師們從傳統教學的痛點出發,通過分學科教學案例設計,演示了如何通過智慧課堂體系化的教學資源、豐富的互動形式、便捷的教學工具,以及過程化數據分析,開展高效備課、精準授課和個性化輔導。並以語文、數學和英語三門主要學科的代表性課程為例,進一步深入展演了智慧課堂在日常教學中的優勢。此外,針對資訊技術管理員,還進行了專項的運維保障培訓,分析講解了省智慧學校應用監管平臺的基礎數據管理與日常維護操作。

新型的授課模式引起了老師們的強烈興趣:教學資源很豐富,通過七彩任務等課堂互動能及時掌握學生的課前情況,讓備課有了更多的參考;語音測評很驚喜,學生英語發音問題清晰明瞭。 參訓教師們高度參與,邊記錄邊思考,積極與講師互動。

教育資訊化是實現教育現代化的有力支撐,教師資訊素養是推進教育資訊化的重要保證。通過此次培訓,教師們深入感受到了智慧課堂的魅力,切實體會了資訊技術融入課堂教學中帶來的顯而易見的改變,為智慧課堂在學校的深化應用揭開了新篇章。最紅,胡衛紅做培訓總結:“目前,我區智慧課堂設備使用率非常高,但我們不僅要會用,還要用得更精,更好,爭取打造精品課例,帶動經開區教育教學工作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