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外研線上攜手亞馬遜雲科技共話AI賦能教育發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4-01 | 責編: 徐虹

3月31日,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與亞馬遜雲科技共同舉辦“雲途暢享——走進外研線上”活動,近50位教育企業高管一起走進了外研線上,就AI發展現狀和企業數字化創新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外研社數字化升級轉型的核心載體。依託北京外國語大學和外研社的優質資源和品牌積澱,秉持“Enrich Learning, Empower Teaching”的願景理念,外研線上深度融合優質教學資源與先進科學技術,構築涵蓋內容、軟體、硬體、培訓和運營的“五位一體”商業佈局,為全學齡段用戶提供專業、科學、高效的一站式智慧教育解決方案。

目前,外研線上的産品與服務已覆蓋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1700余所高校,全學段用戶超過7000萬人。外研線上希望通過本次行業交流活動,分享成功實踐經驗,在行業內內展開更廣泛的合作,推動教育變革發展。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jpg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在開場致辭中表示,外研線上作為國內頗具影響力的數字教育企業,一直以實現用戶價值為核心理念,不斷引領和發展教育技術智慧化、交互化、自主化、移動化的趨勢。外研線上根據自身需求,在對各家雲服務提供商進行評估後,選擇了與亞馬遜雲科技合作,通過雲技術支援自身業務的進一步擴大和深入。商其坤説,自2015年至今,外研線上通過將應用部署在亞馬遜雲科技,搭建了微服務化、自動伸縮的架構,可以自動適應教學應用的波峰波谷,節約更多資源為用戶提供穩定、流暢的體驗。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晉鵬.jpg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晉鵬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CTO董晉鵬則分享了外研線上應用和架構現代化方面的創新之路。董晉鵬表示,從早期的自建伺服器到實現SaaS化的交付模式,再到雲原生架構,最終構建平臺化架構,外研線上一直走在架構技術的前端。“通過雲服務,讓我們實現了運維成本的節約,使我們可以更加專注于産品優化、新功能開發,能夠更好地為教育創造價值。”董晉鵬表示,希望外研線上和亞馬遜雲科技能夠進一步深入合作,更好地幫助學校、老師和學生開展教學工作,並最終利用技術賦能教育,提升教育品質。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梁登.jpg

  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梁登

在“工程化AI推動數字化創新”環節,北京外研線上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梁登介紹了外研線上利用AI賦能業務的情況,他直言:“我們UNIPUS AI技術團隊在公司發展佈局中的總體定位是為公司打造線上教育AI技術棧。”目前,外研線上已經形成了由英文語法糾錯、英文作文打分、手寫英文作文批改、中文語法糾錯、學習分析、反作弊等六項技術組成的AI技術矩陣。其中英文語法糾錯、和作文打分技術已經分別在2019年初和2020年初通iWrite、U校園、iTEST等産品發佈使用;手寫英文作文批改技術則是針對K12階段的學生使用,據悉這項技術已經完成了研發,預計今年內會在外研線上新産品中發佈;中文語法糾錯的技術已經在國際計算語言學協會的亞太分會舉辦的第六屆中文語法錯誤自動診斷大賽中奪冠,這表明,外研線上AI團隊在語法糾錯領域已經躋身國內一流水準。

QQ圖片20210401093844.png

  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架構師團隊總經理梁岩(左上)

亞馬遜雲科技中國首席雲計算技術顧問費良宏(右上)

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CTO劉亞霄(左下)

北京大學校友青年CEO俱樂部副理事長張金榮(右下)

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架構師團隊總經理梁岩介紹了亞馬遜雲科技的業務戰略。他表示亞馬遜雲科技將更好地服務外研線上,協助外研線上開展教育産品的數字化創新。亞馬遜雲科技中國首席雲計算技術顧問費良宏分享了“Amazon.com 的架構演進與創新”。隨後,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CTO劉亞霄從客戶價值、數據盤活、生態融合三個方面呼應了外研線上“利用工程化AI進行數字化創新”的主題演講。來自本次活動的特約支援單位——北京大學校友青年CEO俱樂部的副理事長張金榮表示很榮幸參與舉辦這次交流活動,他希望外研線上可以多通過類似活動向更多行業內夥伴分享成功經驗。

與會嘉賓參觀外研線上.jpg

  嘉賓參觀外研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