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U會員高校教師智慧研修解決方案”升級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3-30 | 責編: 徐虹

為更好服務高校人才培養和教師隊伍建設,幫助院校建設完善的校本教師研修課程體系、有效實施教師智慧研修模式,Unipus教師發展面向全國院校機構特別推出U會員高校教師智慧研修解決方案(以下簡稱“U會員”)。2021年,“U會員”全新升級,進一步提升會員院校教師智慧研修體驗,多維度賦能教師教學力、科研力和創新力。

圖片1.png

  “U會員”權益有哪些?

研修課程:U 講堂全平臺課程開放,新課及時學,好課隨時學

會員院校教師可在會員期內自由學習U講堂全平臺全部教師發展數字課程,課程內容涵蓋師德育人、教育教學、科研創新、資訊技術、基礎素養等主題方向,錄播課程與直播講座、社群交流相結合,促進學習效果。會員院校教師在會員期內不受課程有效期限制,可反覆觀看學習。同時,會員院校教師將第一時間獲取新課上線資訊,新課及時學,好課隨時學,完成學習即可線上下載課程證書。

教學資源:配套提供教材相關的各類教學素材與測試題庫資源

會員院校教師可獲取《新視野大學英語》《新一代大學英語》等教材相關的教學素材資源,包括與教材各教學單元主題契合的思政教學素材、課文教學素材以及練習題補充素材等,全面支援教師備課;提供混合式教學單元教案及教學活動設計教案,並持續更新。

學習管理:學習管理服務升級,定制學習計劃,反饋學情數據

加入會員後,U 會員課程團隊將基於院校需求制定學習計劃,並提供季度學習數據,便於記錄教師研修成長軌跡,為院校教師繼續教育學習管理與院係教師考核評優提供數據支援。

成果傳播:邀請會員院校作客“外研社·U 講堂社區”直播間

邀請優秀會員院校代表作客“外研社·U 講堂社區”,通過直播講座的形式與全國高校外語教師分享校本實踐經驗與成果。

“U會員”課程好在哪?

“U會員”立足Unipus教師發展“五位一體”教師發展能力結構框架,課程體系涵蓋師德育人、基礎素養、教育教學、科研創新、資訊技術等五大主題。“U會員”向會員院校開放U講堂平臺全部教師發展數字課程,通過國內外教育研究領域知名專家授課,講解教育理念,共用教學方法,探討科研專題,傳播學術前沿動態,全方位提高會員院校教師專業素養,實現教師終身發展。

課程特色

5大主題類別:師德育人、教育教學、科研創新、資訊技術、基礎素養

300+專家指導:邀請國內外教育研究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主講

500+數字課程:科學完善的課程體系助力高校教師教學力、科研力、創新力全面提升

2700+課程學時:理論與實踐結合,方法指導與案例分析並重,科學設計、系統指導106000+線上學員:共建線上教師研修共同體,共同探究學習,實現終身發展

 近期新課

“高校外語混合式教學設計案例庫”系列課程

本系列課程邀請外語教育和教育技術領域的專家和具有豐富混合式教學經驗的一線教師聯合授課,旨在幫助會員院校教師解決高校外語混合式教學“最後一公里”問題——混合式教學如何設計。

圖片2.png

圖片3.png

  “人文社科項目申報”系列課程

本系列課程邀請北京外國語大學張威教授,系統講解人文社科項目的選題、研究方法、申報書撰寫三個科研申報關鍵環節的要點和注意事項,旨在幫助會員院校教師增加學術自信、邁上學術新臺階、開啟人生新篇章。

圖片4.png

圖片5.png

圖片6.png

  老師們學到了什麼?

學習心得

看完幾位年輕教師的示範課後,覺得大家身手不凡,不可小覷……看到楊教授和學員關於示範課教學優點和不足的討論,就課堂是否符合學生能力,教學步驟是否得當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議,于我很有啟發。楊老師的總結也很到位,要給學生留空,有silent time。備課要紮實,一定要讓學生真正在學習,學到東西。

——浙江工業大學 邢劍霞老師

專家反饋

教學是一門藝術,需要教師潛心問道。理論學習有助於教師通過瑣碎的教學活動 、學生表現等看到教與學的本質,助力教師科學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學行為,從而發現很多平常忽略的教學問題。學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讓我們一起學習,努力提升我們的教學水準。

——北京外國語大學 楊魯新教授

學習心得

對於一線教師而言,學生的成績,教師的教學效果都是可以用數據表示的,在語言研究過程中可以用統計學工具讓數據的呈現更準確,更有層次感,讓教學研究效果量化、有説服力。

——北京聯合大學 何蕓老師

專家反饋

外語教師即便不懂數學,也完全可以掌握統計學知識。只要掌握恰當的方法,學會並運用它不成問題…… 我認為,統計學習重在理解它的思維邏輯,不必深究其數學推演過程,要從宏觀上把握學科概貌,並理解學科內部要件間的關係。

——北京語言大學 許宏晨教授

如何加入“U會員”?

Step 1 意向溝通

院校負責人與外研線上市場經理溝通教師發展需求,明確研修方案。

Step 2 簽訂協議

根據院校教師研修需求,簽訂會員協議,約定會員有效期及服務項目。

Step 3 會員開通

U會員課程顧問收集教師資訊,為院校教師開通賬號,提供使用説明,引導教師登錄。

Step 4 制定計劃

U會員課程顧問與院校溝通需求,制定會員期內的整體線上研修學習計劃並協助執行。

Step 5 研修學習

教師根據學習計劃進行學習,U會員課程顧問提供季度學習數據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