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線上教育 >

斑馬AI課牽手學樂出版集團 “繪本館”同步上線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3-25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3月24日訊  近日,斑馬AI課宣佈推出線上繪本館,同時與學樂出版集團達成戰略合作,為2-8歲兒童科學閱讀、快樂成長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繪本館上線 助力閱讀能力培養

3月22日,斑馬AI課正式在其官方App內上線“繪本館”板塊。線上繪本館匯集各類優質閱讀資源,由斑馬AI課教研中心為2-8歲兒童量身打造。

斑馬AI課繪本館上線

斑馬AI課教研負責人、斑馬兒童教育研究院院長修佳明向記者介紹稱,斑馬AI課繪本館面向孩子,運用平衡閱讀理論,基於分級閱讀理念構建,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目前繪本館的分級,總體按照2-8歲的年齡和能力體系來設計,難度隨著級別螺旋上升,全面關注孩子的閱讀、寫作、聽力、觀察力、口語等方面能力培養,讓孩子在有意義的情境中積極參與學習。

斑馬AI課教研負責人、斑馬兒童教育研究院院長修佳明

據悉,目前首批上線的繪本已達近千冊,其中包括全球暢銷的英語分級閱讀經典《神奇校車》系列、《紅火箭》系列及其他優質繪本,在繪本品質、AI互動體驗和激勵機制等多方面擁有優勢。

修佳明稱,這些優勢是由斑馬AI課自身積累的AI技術和大數據等來賦能實現的。與斑馬AI課的AI即時反饋機制一致:孩子在閱讀英文繪本時,系統會根據發音進行三星機制打分。這些及時正向反饋,提升了孩子閱讀的積極性和獲得感,讓孩子真正愛上閱讀和學習。

據了解,為豐富閱讀資源,繪本館近期還將上線音頻故事館等互動産品。未來,斑馬AI課還將加大與國內外一流出版社合作力度,努力開拓全球優質閱讀資源。預計全年上線繪本數量將達到數千冊,包含繪本、音頻、視頻等多種形式。

強強聯手 培養國際化人才

當日,斑馬AI課與學樂出版集團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強強聯手,在繪本引進開發、共創能力培訓計劃等多方面深度合作,開拓更多優質閱讀資源和服務。

據悉,學樂是全球最大的童書出版與發行商之一,每年全球出版發行量高達3.5億冊。根據合作計劃,斑馬AI課將獲得學樂旗下包括《神奇校車》在內多個IP近千本電子繪本的授權。雙方還將聯手,圍繞全球暢銷繪本、結合斑馬AI課教學體系進行內容共創,開發更多適合中國孩子的英文繪本。

談及本次合作,修佳明及學樂大中華區總經理方澤坤均表示,通過合作為孩子們提供更多優質英文閱讀資源,助力培養具有全方位綜合能力的國際化人才。

據悉,在引入閱讀資源外,雙方還共創“少兒分級閱讀能力培養計劃”,目前首批參與項目的老師已獲得相關認證。

專家助陣 發起讀書倡議

在發佈會上,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原司長王文湛就閱讀能力培養的重要性、以及用AI助推教育發展的重要性進行了闡述。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原司長王文湛

“今天‘閱讀未來’發佈會是十分有意義的。閱讀能力培養要循序漸進、根據孩子們的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由淺入深,斑馬AI課的‘分級閱讀’正是如此。”王文湛強調:“‘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建立更公平、更高品質的教育。其中就要注重閱讀能力的培養。我們要推進教育與AI的深度融合,加強孩子全方位能力培養。”

據了解,未來斑馬AI課還將不斷在內容資源、AI技術、師資培訓、繪本開發等多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並與更多全球各領域頂尖夥伴開展更深入合作,進一步助力2-8歲孩子打造面向未來的核心素養和綜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