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全國政協委員戴立益:建議體育進高考成第四主科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作者: | 時間: 2021-03-05 | 責編: 徐虹


全國政協委員、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戴立益

全國政協委員、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戴立益

#2021兩會#[#委員建議體育進高考成第四主科# ]全國政協委員、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戴立益去年提案建議,在加強中考體育基礎上適時推行高考體育政策,將體育上升為“第四大主科”。今年,他將重點關注體育要不要進高考、如何進高考、進了以後怎麼考的問題。“體育中考、高考指揮棒導向的逐步明確,能引起全民對體育的重視。”

記者注意到,教育部已宣佈,從2021年起,絕大多數省份的體育中考分值都會增加。目前各地全面實施中考體育,清華大學等高校也已經在高考、自主招生考試中積極納入學生體質測試的內容。教育部還啟動在高中學業水準考試中增加體育學業水準考試的試點工作,並逐步擴大試點,全面推行高考綜合評價體系建設。要求實施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的省份在高校招生錄取時,把學生體育情況作為綜合素質評價的重要內容。#兩會熱議#(中青報兩會報道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