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線上教育 >

喜馬拉雅推出“一點通”系列古詩音頻課程

來源: 海外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1-27 | 責編: 徐虹

1611648611145177.png

還在為如何輔導孩子古詩詞而煩惱?喜馬拉雅平臺最近推出小學生系列古詩音頻課程,它面向小學生用戶,邀請《詩刊》社編輯安洪波原創撰稿,專業播音浩宇準確領讀,已經上架《古詩一點通》《詩人一點通》兩本音頻書。讓孩子從根兒上理解古詩,正確地打開古詩,一點就通!

喜馬拉雅是知名音頻分享平臺,總用戶規模突破6億,成為國內發展最快、規模最大的線上移動音頻分享平臺。喜馬拉雅有聲書是該公司重磅推出的精品頻道,該頻道與出版社和知名作者聯手,將市場上經過反覆打磨的原創文學作品,轉換為音頻專輯,得到聽眾們的一致好評,《古詩一點通》《詩人一點通》及將要推出的《格律一點通》系列音頻課程就是其中之一。

《古詩一點通》專輯有三大亮點。首先,作者有詩詞創作背景,能透過表面文字,把詩詞作品的內涵揭示出來,把知識講透。其次,作者有親自輔導小學生學習詩詞的經驗,內容接地氣,能抓住小學生的興趣點把知識講活。再次,主播嚴格依據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配套教輔正確領讀,把知識講清。

《詩人一點通》則是在第一本書的基礎上,講述了小學階段涉及的46位詩人故事,這些故事均來自歷史典籍,經過作者精心編纂,把不同身世、經歷、性格、愛好的歷代大詩人們活靈活現地呈現在小聽眾耳邊,使他們能夠知人論世,深刻理解古詩文,還能獲得大量的作文素材,提高古典文學素養。

本書作者安洪波是中國作家協會旗下的《詩刊》社編輯,也是一位知名詩人,北京師範大學文學學士,並獲碩士學位,曾獲2015年首屆詩詞中國最具影響力詩人獎,參加2016年中華詩詞學會青春詩會。

本書主播浩宇(喜馬拉雅用戶名“我是老鬼”)是省級電臺播音員,曾獲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廣播“鮮聲奪人”DJ選拔賽鄭州賽區最美聲、2015年湖北楚天音樂廣播“年度心聲”、2017年瀋陽都市廣播有聲書演播“優秀演播者”。

據悉,作者安洪波將與“耕雲文化”聯手推出實體書。“耕雲文化”是知名財經專家吳曉波旗下公司于2018年投資創建的,是一個以通識類為核心産品群的內容創意出版品牌,以“智識教育”為基礎運營理念,力求在博物科普、人文藝術等通識領域,生産並傳播多介質內容,為尋求系統認識世界和自我的新閱讀領域消費人群,提供科學具實而又富有想像力的知識産品。(圖文:喜馬拉雅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