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線上教育 >

新東方線上攜手民盟中央發起“夢想公益課”捐贈30萬份線上課程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劉詩琪 | 時間: 2021-01-20 | 責編: 徐虹

1月11日,新東方線上攜手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與新東方公益基金會發起“夢想公益課”助學活動,向雲南、四川、貴州、甘肅等教育欠發達地區捐贈新東方線上定制中小學課程,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孩子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

該課程是由新東方線上的學員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通過線上互動的方式免費捐贈。新東方線上提供課程資源後,由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發往各地,送到孩子們的手中。截至1月18日,新東方線上已捐贈30萬份夢想公益課。

偏遠地區教育資源問題是此次公益活動聚焦的重點。據2019年全國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工作報告顯示,35個基本均衡實地核查縣中,25個縣不同程度缺少英語、音樂、體育、美術、科學、資訊技術等學科教師,共缺2095名,此問題在農村學校更為突出。為了幫助偏遠地區跨越環境、資源造成的障礙,“夢想公益課”活動期望引入線上教育手段,讓優質教育資源輻射至更多地區。

新東方線上負責人介紹,本次“夢想公益課”捐贈的公益課程,均由新東方線上一線主講教師錄製,不僅確保提供高品質課程,還將注重課程內容符合當地教學特點。學生領取課程後,即可線上學習、隨時回放,從而讓每一位學生都擁有線上“陪伴”的老師,幫助解決偏遠地區的教育痛點。

捐贈線上課程的同時,新東方線上計劃組織旗下名師走進受捐地區,為孩子們捐贈免費課程及學習用具,並與當地學生、教師零距離交流,盡力補足、優化當地教育資源。新東方線上也將通過公益開放日等形式,邀請孩子們與優秀的主講教師、輔導教師溝通交流。

作為國內首批專業線上教育平臺,新東方線上自2005年創立以來長期聚焦教育公益,通過捐贈線上課程及教學系統、進行教師培訓、建設“愛心書屋”、捐贈圖書等多種形式有效解決山區優質教育資源不足的痛點。目前,新東方線上的公益步伐已經走入雲貴山區、四川涼山州、青海玉樹等地區,幫助鄉村孩子從“能上學”到“上好學”。為了幫助更多來自困難家庭的學生實現“網課自由”,新東方線上于2020年11月發起“燃夢行動”,為貧困家庭、殘疾和重疾家庭的在讀學員發放公益助學金用於減免課程費用。

新東方線上相關負責人表示,新東方線上持續關注教育資源均衡化、公平化問題,並致力於發揮線上教育優勢,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希望通過進一步的努力,將公益聚焦範圍擴展至全國教育欠發達地區,通過自己的行動幫助更多學生。新東方線上要做一名‘點火者’,燃起學生內心深處的火焰,照亮他們的未來。”

在全社會各方的努力下,教育將不再有偏遠的角落。未來,新東方線上計劃持續致力於偏遠地區、鄉村地區教育公益事業,全力以赴履行教育企業的社會責任,讓更多優質的教育資源普及到更多學子,用教育點亮孩子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