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新聞報道 >

合肥168玫瑰園學校南校區小記者站揭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朱芮 | 時間: 2021-01-07 | 責編: 羅天林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南校區舉行了中國網小記者站分站的揭牌儀式,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南校區執行校長陳炳炎為小記者站揭牌。 

活動的第一部分是舉行開班儀式,陳炳炎為小記者們頒發記者證,並對南校區小記者團隊寄予了深厚的期望。

據了解,南校區小記者站目前有12位學生成為中國網實習小記者,110位預備小記者。校辦公室副主任李松被聘任為中國網教育頻道通訊員,劉婭、朱芮兩位老師則擔任小記者站指導教師。 

活動的第二部分,小記者們參與了一場特別的直播課,直播嘉賓是著名生命科學家、北大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章良先生。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南校區小記者站在全國眾多參與直播的學校中被選中,和陳章良先生現場連線進行採訪互動。

小記者們觀看中國網大咖直播課,聽陳章良先生述説他的成長經歷,分享他的學習經驗。陳章良先生從培養興趣、執著追求和抓住機遇三個方面給小記者們帶來了一節別開生面的直播課。

直播課進入了小記者提問互動環節,六4班的邢哲同學連線直播現場,向陳章良先生提出了問題:“您為什麼會讓學生喊您‘老闆’,並且默認學生們喊您‘良哥’、‘平民校長’,您怎麼看待學生們給您起的這一稱呼,您對學生給老師起外號這一現象有什麼看法?”

陳章良先生回憶了他任職中國農業大學校長時期和學生們發生的一些溫馨的故事,解釋了這些外號的來源是學生們對他的喜愛。小記者們認真聆聽陳章良對每個問題的解答,做好採訪記錄。

活動的第三部分,南校區小記者站進行了校園新聞採訪與寫作第一期培訓課,李松、劉婭和朱芮對小記者們進行了新聞業務上的指導和對小記者站未來的規劃。 

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堅持“人文引領,開放辦學,全面發展”的辦學特色,以“在成就學生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學校中成就自我”的價值追求,著力培養“德智同長、身心齊臻、全面發展”的學生。中國網小記者站在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南校區落地,探索“實踐育人”新模式 ,為學生參與社會實踐創造更多的機會和舞臺。(來源: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 實習編輯:趙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