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黃石市開展小學教育資訊化發展培訓

來源: 北青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1-07 | 責編: 徐虹

近日,由黃石市教育資訊化發展中心黃石市電化教育館組織區內各學校,在黃石市老虎頭小學參與《創意編程與學生資訊素養講座》。講座旨在促進黃石市小學編程教育發展,培養提升學生資訊素養。由西瓜創客圖形化編程教研領頭人、國家認證青少年軟體編程指導教師汪家銘主導分享,黃石市內新港園區、下陸區、西塞山區、鐵山區、開發區、黃石港區、大冶市、陽新縣等近60所小學參會。

現場由西瓜創客汪家銘老師分享《編程如何培養孩子在人工智慧時代解決問題的能力》,從編程學科背景引入,進一步結合西瓜創客為案例介紹編程課程的學習體驗,強調編程課程中的計算思維以及編程與跨學科融合的意義和學習價值;分享中還介紹到智慧硬體課程,該課程旨在鍛鍊學生動手能力同時強化計算思維,內容包括課程呈現方式和實現原理,並進行了智慧硬體現場展示。

西瓜創客為響應國家推動少兒編程教育發展政策,全面推出了面向學校全年級學生的智慧AI公益課程,該課程結合語數外等跨學科知識為啟蒙學生計算思維激發編程學習興趣而設計,課程對標美國CSTAK-12電腦科學標準,由畢業于常春藤與清北名校教研團隊,推出符合中國孩子的LEAP課程體系,同時採用項目制學習模式,實際場景中引導孩子學以致用,培養未來所需的跨學科創造性人才。

同時西瓜創客還為學校定制了編程教學學習平臺,含學生學習平臺、練習平臺,教師管理平臺,併為資訊技術老師提供課程體系教師培訓。學員擁有獨立學習賬號,支援課堂上或回家線上看課學習、自行提交作業,同時匹配老師賬號,支援老師接收並批改學員作業,學校老師可在課堂授課時使用,滿足老師不同的課堂授課需求,以推動國家少兒編程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