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小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1-04 | 責編: 閆景臻

 大彎小學創建於1964年,是一所校園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厚、設施設備一流的“成都市義務教育示範校”,是一所堅守美育探索近三十年的“美育特色”學校,現分為南北兩個校區(南區位於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北路86號,北區位於大同鎮鳳祥大道1899號),有53個教學班,近2700名師生。學校先後榮獲全國“大美育優秀試點學校”,四川省“電化教育示範校”、“文明校園”、“藝術教育特色學校”、“教育資訊化試點學校”、“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成都市“校風示範校”、“國學經典示範校”、“依法治校示範校”、“教師發展基地學校”、“未來學校”、“廉潔學校創建示範校”等榮譽。

 

多年來,學校以“以美育人、一以貫之”為辦學理念,以“培養具有求真精神、善良品行、審美素養的現代小公民”為培養目標,堅持以“大美育”思想整合學校課程,構建了科學的美育課程系統。

 

近年,學校按照“一體三維”美育課程系統的頂層設計,努力推進“校園文化形象課程系統”、“學科課程審美化系統”、“綜合美育實踐活動課程系統”三維課程系統建設,通過“學科課程審美化視點結構教學模式”、“班主任工作審美化”等課題研究,形成了“至美課堂”、“至美班級”、“至美活動”、“至美學生”、“至美教師”等系列美育課程。學校呈現出全面育人、以美育人的良好氛圍。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教師專業素養、學校品牌示範力明顯提升。

 

學校官網:www.dwxx.cn

 學校微信公眾號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