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每月958元!這些北京高校畢業生可申請靈活就業社保補貼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劉佳 | 時間: 2020-12-29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12月29日訊(記者 徐虹 劉佳)今天下午剛剛結束的“回顧‘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聞發佈會——社會民生專場中,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賀銳表示,對於滿足一定條件的重點人群,包括畢業離校2年內未就業的北京市高校畢業生,均可申請享受為期三至五年、每人每月958元的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

據介紹,今年北京市出臺了支援多渠道靈活就業的實施辦法,加強對靈活就業和新業態就業支援,鼓勵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失業人員、農村勞動力等群體從事多種形式的靈活就業,持續擴大就業增量。同時,滿足一定條件的重點群體(戶籍登記失業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初次進京的隨軍家屬、畢業離校2年內的北京市高校畢業生等),均可申請享受三至五年的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每人每月可補貼958元。

賀銳表示,鼓勵高校畢業生、年輕群體到新業態實現靈活就業。下一步,北京市還將清理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支援個體經營、非全日制以及新就業形態等多渠道靈活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