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第四屆來華留學生徵文暨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成功舉辦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 時間: 2020-12-08 | 責編: 曾瑞鑫

中國網12月8日訊(記者 曾瑞鑫)2020年12月8日,第四屆來華留學生徵文暨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以線上形式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主辦,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承辦,旨在促進不同國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國來華留學生風采,發掘留學生朋友們感人至深的中國故事,記錄不平凡的2020。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方軍、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副主任楊淩出席該活動。

方軍副司長為活動致辭,表示此活動不僅展現了留學生群體良好的精神風貌,加深了他們對中國的認知與了解,同時也提供了講故事、談感受、訴真情的機會,讓留學生朋友用紙筆和鏡頭記錄自己2020的獨家記憶。他寄語來華留學生共同直面挑戰、珍惜學習時光、加強交流分享,為推動各國與中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貢獻力量。楊淩副主任在致辭中表示,中心將建立更為完善的國際學生服務體系,繼續做好相關工作,並以“留學中國網”(www.studyinchina.edu.cn)為平臺,給留學生朋友們提供從來華到留華的各項服務,歡迎各國優秀青年來華學習深造。

據悉,本次徵文大賽於今年5月正式啟動,得到了國內院校、我國駐外使領館的大力支援和來華留學生、留華畢業生的積極響應。徵文大賽共收到來自100余所高校及個人投稿徵文作品1100余篇,最終評選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20名,優秀獎32名,以《我與中國的美麗邂逅——我的2020》為書名結集出版。短視頻大賽共收到80余所高校及學生個人投稿視頻作品330余件,最終評選出46篇特等獎作品和優質作品。另,徵文及短視頻大賽均評選出特色獎若干,以資鼓勵。大賽吸引了包括武漢地區留學生在內的廣大參與者,作品涉及中國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尤其是共同抗疫、脫貧攻堅等社會熱點話題,充滿了真情實感和留學中國的生活熱度。

今年的大賽更加注重形式創新,首次在徵文形式的基礎上加入短視頻形式,讓中國故事得以用更加多元化的手段表達。同時,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頒獎典禮,打破地域限制,增加活動亮點,為參與院校和學生提供了在雲端暢談在華感受、分享中國情誼的機會,保證了活動的完整性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