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線上教育 >

“開言Talk·留聲2020”全網開播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1-30 | 責編: 徐虹

11月26日,“開言Talk·留聲2020”在全網開播。楊天真、許君豪、張偉麗、卓嘎拉姆、馮殊、蔣文強等6位不同職業、不同年齡、不同英語水準的演講嘉賓受邀首次用全英文進行演講,為觀眾們奉上了一場年末英語視聽盛宴。不同於前兩屆Talk通過在觀眾中進行選拔及培訓的比賽方式,本次“留聲2020”是開言英語團隊向6位嘉賓發出了定向邀請,通過他們講述自己在2020年最真實的經歷,為不平凡的2020畫上完美的句號。

同時,本次開言Talk活動採用的是線上觀看方式。觀眾們通過開言英語APP、一直播、抖音、今日頭條、西瓜視頻、嗶哩嗶哩、花椒直播等平臺進行觀看,並於現場嘉賓進行互動。而本次活動的演講嘉賓之一——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節目主持人馮殊也在舞臺上傾情客串主持人,以輕鬆幽默的風格受到了觀眾們的喜愛。

在“留聲2020”的舞臺上,6位選手分別為我們分享了自己在2020年最難忘的經歷與故事。其中楊天真作為最具話題的經紀人與創業者,向我們講述了在她具有話題的“人設”背後,她是怎樣勇於挑戰世俗規則,並將敢於“自我讚美”的精神通過自己的女裝品牌傳遞給更多大碼女孩的。

前可米小子主唱許君豪,現在的牙科“許醫生”,也在演講中向我們介紹自己在意外受傷後17年間的“轉型經歷”。年少成名的他曾經幻想自己能成為F4一樣紅遍大江南北的偶像,也曾經因受傷有過一段迷茫沮喪的時期。但最終,他還是在偶像科比“曼巴精神”的激勵下,開始了自己漫長的求學之路:考取川大王牌專業華西口腔、遠赴德國進修、回到成都開設自己的診所。許君豪選擇的路沒有娛樂圈的星光璀璨,但是依然有屬於自己的成功。

在本次開言Talk中,因疫情期間誤入武漢而成為志願者的“大連哥”蔣文強同樣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儘管沒有流利地道的英語口語,但他的真實與淳樸同樣“吸粉無數”。在演講中,他分享的話題是自己兩度成為志願者的經歷。從開始的恐懼、盲目到後來的堅毅、勇敢,激勵蔣文強堅持下去的,是身邊的醫務工作者。回到家鄉大連後,再次遭遇新冠疫情的他選擇主動投入戰鬥。他正在向一名專業的志願者去努力,也包括努力學習英語。

在“留聲2020”的舞臺上,衛冕UFC草量級格鬥冠軍張偉麗用英語介紹了自己是如何在充滿挑戰與誤解的環境中,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女性的力量。由於張偉麗今年參加MMA比賽是在疫情期間,她經歷了屢次轉機,也承受者國外媒體對國內疫情的誤解。直到打贏比賽,她才用實力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她希望把練習MMA之中獲得的思考繼續傳遞出去,讓這項運動的精神在不同的層面,影響和改變更多人。

卓嘎拉姆是中國移動西藏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也是5G上珠峰的“見證人”。在舞臺上,她用生動的講述帶大家一起回顧她與同事們是如何挑戰世界最高峰,在極端的自然環境中完成這次艱巨的任務:沒有經驗、條件艱險、時間緊張,但建設團隊依然在頂著高原反應進行高海拔作業。因為他們都深知通信技術發展將為西藏人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拉姆説:“比山峰更難跨越的,是我們自己內心的屏障。”這份對未來的資訊,也震撼了每一位觀眾。

本次“留聲2020”活動還邀請了我們熟悉的“天氣先生”、新聞聯播天氣預報主持人馮殊到現場分享了自己因從事氣象主播工作對環境保護的感悟。無論是在鄉村進行支教,還是在戶外現場“追逐颱風”,與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的數次擦肩而過都讓他切實體會到了地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呵護。“世界很大,儘管開言”,幾位嘉賓在舞臺上的動人講述也是同世界的一場對話,這與開言英語舉辦數次開言Talk活動的初衷也不謀而合。開言英語團隊表示,希望能夠通過開言Talk為大家提供一個舞臺,讓人人開言,讓人人留聲。

一位觀看演講的觀眾表示,“這次的開言Talk給了我很震撼的體驗。幾位嘉賓雖然英文水準各不相同,但他們的表現都很有感染力,而且講述的故事也讓我很有共鳴。我之前一直覺得英語就是一種學習工具,但他們的演講讓我覺得英語同樣是一種溝通和交流的工具,讓我對學習英語更有信心。”

據悉,本次“留聲2020”已是知名英語線上教育平臺開言英語第三次成功打造的開言Talk系列活動。以“留聲2020”為主題,此次的開言Talk活動意在為開言同學及社會大眾打造一場全英文演講盛宴。去年10月及今年6月,開言Talk第一期及第二期分別在北京與深圳成功舉辦。開言英語團隊表示,希望能夠將開言Talk打造為一個持續的舞臺,幫助更多同學敢於開口,勇於自我表達。期待下一次的開言Talk活動為英語學習者們留下更多精彩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