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阿裏雲解航:後疫情時代線上教育呈現四大特徵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1-26 | 責編: 徐虹

近日,在芥末堆主辦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會上,阿裏雲線上教育行業負責人解航在主題分享中表示,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線上教育的普及和落地,雲計算、數據技術以及人工智慧在線上教育領域獲得了更加廣泛的關注與應用,後疫情時代的線上教育已經出現以下四大特徵:

一是對教培機構而言,線上教育已從可選項變成必選項;二是由疫情帶來的流量洪峰結束後,線上教育機構將重新面臨流量成本及獲客成本大幅提升帶來的挑戰;三是從課程形式出發,頭部教育機構在各個教學産品和各種教學形式上已呈現多線並進的形態,單個教育機構的教學産品佈局將逐漸矩陣化;四是隨著線上教育的規模化和用戶集中度的持續提升,教育機構已從以往依賴經驗和人力的運營模式轉為借助數字化手段,持續提升教學運營效率。這一系列變化,也為阿裏雲以科技賦能教育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OMO的核心在於,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真正實現了全流程學習。“解航表示,疫情讓教培行業從業者深刻認識到,線上線下融合的OMO教育模式,是未來教育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在疫情後的OMO模式下,釋放教育資源、打破地域差距的普惠教育將成為終極目標,而阿裏雲憑藉自有的雲計算、數據技術區塊鏈、人工智慧等創新優勢,幫助學校和教培行業打通了從線下到線上的”痛點“,在實現教學過程”雲“化的基礎上,用AI和數據技術賦能,通過個性化的智慧解決方案,持續推動教育資訊化,讓學生學得高效、學有所得、學有所成。

據介紹,目前阿裏雲已經覆蓋超過5000家線上教育公司,超過70%的線上教育公司把關鍵業務系統部署在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