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36.65億!“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資源對接會融資意向額破記錄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1-20 | 責編: 徐虹

新華網廣州11月19日電 19日,第六屆中國國際“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子活動——“智投未來”資源對接會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辦。據了解,截止到19日下午兩點半,融資意向額達36.65億元,參與投資機構或投資人達到459個,參與項目數2020個,數據均刷新歷史最好記錄。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級巡視員宋毅表示,“智投未來”活動既為大學生創業者匯聚了優質資源,也為産業轉型升級提供了創新驅動,已經成為大賽創新成果轉化的重要載體、推動“萬眾創新”的強大引擎、凸顯雙創教育成效的閃亮招牌。希望有更多的資源方能為大學生創新創業保駕護航,用關注和投入滋養青年學子的雙創土壤,共同推動創新創業教育成果生根發芽。

據了解,“智投未來”資源對接會旨在打造集投融資、落地、合作于一體的長效賦能資源對接平臺,通過線上項目展示、意向洽談和線下對接會等方式,多管齊下助力本屆和往屆大賽優質項目的發展,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

本屆資源對接會精心打造了線上資源對接平臺,于9月28日正式開通。依託線上資源對接平臺,前期分階段舉辦了新材料、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製造、生物技術線上專場對接,數以千計的優質項目在平臺上與資源方互聯互通,許多項目獲得了大額的投資意向、落地邀請和合作邀請。

19日舉辦的線下對接會是對線上平臺的強力補充,以期促進項目方和資源方深度接洽、互通需求,加快推進大賽項目融資、落地、孵化進程。隨著資源對接平臺的持續運作,本屆大賽的資源對接活動將始終保持“進行時”,不斷為推動賽事成果轉化、賦能創新創業新生態續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