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專注教師資訊化教學能力提升,“七點半學院”攜手名師促成長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劉詩琪 | 時間: 2020-11-11 | 責編: 徐虹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場疫情改變了全國上下師生們的教學方式。上半年“停課不停學”期間,老師們的授課方式從黑板+粉筆轉變成了共用螢幕+攝像頭,同時也推動了線上教育平臺優質教育資源的共用,線上教學模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和成果;下半年,線上線下融合式教學趨於常態化,廣大教師積極探索教學多樣性,利用資訊技術開展教學創新的主動性大大提升。

這一年,我們看到了“教育資訊化2.0”在疫情影響下發揮的巨大作用,也更加篤定“網際網路+教育”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七點半學院”是101教育PPT旗下專注教師資訊化教學能力提升的線上學習平臺。平臺立足於實用要求,以“幫助教師更好地開展資訊化教學”為出發點,拓寬優質教育資源共用範圍,為廣大教師提供了教師專業技巧的學習渠道。

“七點半學院”採用線上學習的模式,打破地域和時間的限制,滿足老師們隨時隨地學習的需求。自平臺成立以來,已上架上百節視頻精講課程及公益直播課程。這些課程由全國教育專家、資訊化教學領域名師(團隊)、一線優秀教師精心打磨,課程類型覆蓋微課/課件製作、資訊化教學軟體使用、前沿教學經驗、資訊教學競賽指導、教師專業發展指導、K12心理健康等多種類型。通過短小精悍的微課形式,10分鐘就能掌握一個技巧。老師們無需投入大量時間、金錢成本,只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就能學習到最實用的技能。

為了挖掘更多優秀教學成果、典型案例和資訊化教學佼佼者併發揮其標桿作用,當前,“七點半學院”啟動了【尋找知識傳播者】計劃。計劃號召對資訊化教學技術與學科融合有獨到見解,或有著豐富教學技巧、教學管理經驗,並樂於分享的老師,加入“七點半學院”的教研/授課隊伍,做“知識傳播者”。

未來,101教育PPT攜“七點半學院”將為老師們帶來更優質的教育內容、更新的教育資訊技術以及更完善的教育相關服務,為幫助教師提升教育教學品質,促進教學資源公平化為推進“網際網路+教育”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