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迎教育大數據時代 成都棕北教育集團助青年教師高效成長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楊 | 時間: 2020-10-29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0月29日訊(劉楊)助力青年教師科學、高效成長。10月27日,成都市棕北教育集團舉行了2020—2021學年度下期青年教師第二次培訓會。來自集團三校區的40余位青年教師參加活動。

blob.png

活動中,來自極客數據平臺的專業老師為青年教師們開展了題為《以數據看未來》的講座。他從“通過報告看數據;通過數據看學情”兩個方面展開,以智學網為例,通過呈現某班某科的學業報告,關注報告中的關鍵數據,並輔之以可視化的圖表等,指導青年教師們如何看清數字背後的內涵與問題。

學校副校長姜祺強調,教育大數據的應用發展,必須能支援學生之間、知識資源之間、複雜社會中各類現實挑戰之間的交叉聯繫。需要以更開放的視角、更快的學習速度、更強的變革力度審視、引領、驅動教育工作的開展。

“新技術與大數據的應用,引領著‘未來學校’的發展。”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棕北青年教師們作為學校的未來力量,必須緊跟時代發展,以大數據、新技術助力教育教學品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