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兩名清華大學學者任香港大學副校長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戚望 | 時間: 2020-10-28 | 責編: 徐虹

原標題:兩名清華大學學者任香港大學副校長

10月27日,記者從香港大學(以下簡稱“港大”)官網獲悉,港大校委會當日開會表決通過,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和宮鵬擔任該校副校長,申作軍主管研究,宮鵬主管學術發展。

港大官網顯示,申作軍1993年畢業于山東大學,其後在清華大學攻讀碩士,2000年取得美國西北大學博士學位,曾于美國佛羅裏達大學任教,其後轉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至2013年回清華大學任特聘教授,現為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系主任,以及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供應鏈系統優化與運作管理、應急供應鏈規劃與設計、交通運輸優化等。

公開資料還顯示,宮鵬1984年7月畢業于南京大學地理系獲學士學位;1986年7月畢業于南京大學地理系獲碩士學位;1990年畢業于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地理系獲博士學位。現任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理學院院長、地球系統科學系主任,曾在約克大學、卡爾加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任教,現任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理學院院長、地球系統科學系主任。

港大遴選委員會稱,遴選工作經由全球全面物色適當的人選,有嚴格的審視和諮詢過程,不論種族國籍、原居地、性別,政治取向或宗教信仰,其唯一的目的是招攬全球最優秀的人才。兩個職位皆經由全球廣泛刊登招聘廣告,港大委聘一家國際獵頭機構,就每個職位物色並接觸近200名人選,經最後篩選的候選人,獲安排入境大校園與遴選委員會成員以及大學社群的利益相關者小組會面。最後提交給校務委員會的人選建議,是經充分考慮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和相關持份者的意見後作出。

記者 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