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教育 > 北京教育 >

北京東城區黑芝麻衚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慶祝建隊71週年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0-20 | 責編: 徐虹

2020年10月19日,黑芝麻衚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開展了“戰疫見成長 創造譜新章”——黑芝麻衚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1週年暨創造教育14週年主題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恰逢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1週年、創造教育14週年和陶行知先生誕辰129週年。本次活動旨在以創造教育14逐年為契機,總結師生抗疫期間的生活學習收穫,展現師生積極樂觀的精神面貌和創造成果,並以活動育人,增強少先隊員的組織歸屬感和榮譽感,提升少先隊組織的凝聚力!

活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2020年對於所有中國人來説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雖然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到校學校,線上學習的方式更激發了孩子們的創造力,一份份充滿智慧的作業和小報都是孩子們踐行創造教育的答卷。教學環節中呈現的一份份成果寫滿了師生的汗水和努力。“人人參與戰疫情,各個爭當創新者”——德育板塊中,同學們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祝福,對一線抗疫英雄們的關心。同學們拿起畫筆給心中的“戰疫雷鋒”親手繪製了一張張特殊的獎狀、同學們心懷敬畏,靜下心來,為心目中的英雄寫下了一首首讚歌、同學們書信連線奮戰一線的城管叔叔阿姨……

學校吳健校長在整場展示活動結束前,對全校師生送出寄語:勉勵少先隊員們要努力學習、修煉品格,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全校教師要以“國際視野·創造精神”的辦學理念為指引,努力將學生培養成為“愛生活、會學習、能自主、敢創新”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