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教 >

吉林動畫學院多舉措紮實推進大學生創新創業

來源: 北國網 | 作者: 于千傲 | 時間: 2020-10-19 | 責編: 徐虹

10月17日,“馳騁天地創享未來”2020吉林動畫學院校友大會在文化藝術中心隆重舉行。據悉,本屆校友大會,吉林動畫學院為四萬餘吉動校友帶來了一系列創新創業方面的重磅舉措,通過吉動校友創業扶持計劃、成立吉林動畫學院校友創業聯盟、互創世界産品概念發佈、再建廣州、成都、重慶、杭州、青島、大連、瀋陽七大校友分會(服務站),攜手吉動文化藝術集團召開了項目推介會等方式,為吉動學子創新創業搭橋鋪路,為文創産業發展提供不竭的優質創業就業資源,為全省乃至全國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用創新的思路、創業的激情,站上新的起點,創造新的時代。吉林動畫學院建校20年以來,始終致力於文化創意産業全産業鏈應用型人才的培養。圍繞“學研産一體化”辦學特色,整合學校優勢資源,推進學生創新創業,強化新技術創新對文創産品的支撐作用,構建吉動創業理念,推動聯合創業、融合發展。

會上,吉林動畫學院首先發佈了吉動校友創業扶持計劃,未來將全力整合國內外資源,建立項目、人才兩大資源庫。依託吉動文化藝術集團互創事業群,以全球發展視野構建創業就業優質公共資源整合體系,通過互創世界線上平臺為校友創業就業轉化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與此同時,吉林動畫學院還宣佈了《校友創業聯盟宣言》以及吉動首批校友創業聯盟成員名單,通過搭平臺、促交流、聚行業、凝人力、拓發展、強建設六大舉措全面推動校友創業,為年輕創業群體提供切實的服務和保障。隨後,吉林動畫學院廣州、成都、重慶、杭州、大連、瀋陽六個地區校友分會(服務站)舉行了授牌啟動儀式。秉持著“集心”“集力”“集智”“集資”的原則,吉林動畫學院將繼續圍繞動漫遊、設計類、影視類、媒體技術等産業體系,充分發揮各區域各方面的資源優勢,搭建母校與校友、校友間更廣闊的溝通聯絡平臺,全力為校友創業鋪設資源和資本渠道。

吉林動畫學院校友創業扶持計劃發佈

17日下午,吉林動畫學院校緣産業吉動文化藝術集團召開了項目推介會。吉動文化藝術集團各IP事業群面向全體校友進行了項目眾包分包,合作領域覆蓋動畫、漫畫、遊戲、影視製作及發行、衍生品聯合行銷等。如動畫電影《新賣火柴小火柴之芙蕾雅》《電腦都市傳奇》的中、後期全流程製作,動畫電影《鯀禹傳》的項目前期設計和中、後期全流程製作等等,全面推進“開放式社會化項目制”,通過大量具有創意和市場孵化價值的創業項目,整合優秀的創業人才,構建“聯合創業、融合發展”的創業新格局。

彰顯吉動特色,釋放吉動價值,推進國際融合,創新管理機制,引領吉動未來的發展方向。未來,吉林動畫學院將堅持“開放式國際化、學研産一體化、創意産品高科技化”的辦學定位,不斷超越、創新、推動特色發展,為國家和社會培養更多文化創意産業優秀人才,從“十三五”向“十四五”歷史時期全速前進,從應用型高校向未來産業大學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