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紐西蘭:部分持有簽證的國際學生可豁免入境

來源: 人民網-教育頻道 | 作者: | 時間: 2020-10-14 | 責編: 徐虹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據紐西蘭駐華使館教育處官方微信消息,紐西蘭政府12日宣佈設立一項最新的入境豁免類別,將允許250名就讀博士課程和研究生課程的國際學生入境紐西蘭,以幫助他們在疫情時期繼續完成學業。

此次豁免類別允許入境的學生包括:現持有或曾持有2020年有效簽證,但因新冠疫情被迫中斷其長期學習計劃的學生。入境名額將優先考慮需要在紐西蘭進行實踐研究和學習的學生。首批學生將有望在今年11月抵達紐西蘭,更多學生則預計在2021年抵達。紐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和紐西蘭教育部將與各高校密切合作,完成學生身份確認與人選確定等事宜。學生如有任何疑問,可在第一時間聯繫所在學校了解詳情。

紐西蘭教育部長克裏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嚴格的入境管控對於保護紐西蘭人免受新冠疫情侵襲以及確保紐西蘭公民及居民能夠重返家園,仍然至關重要。此次設立的入境豁免類別,不僅可以滿足嚴格管理隔離設施的需求,也能夠處理國際學生入境紐西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在此基礎上,紐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作為重要的為國際學生服務的政府機構之一,也將繼續與其他相關機構合作,制定一套安全完備的程式,確保國際學生順利進入紐西蘭。

“這項豁免舉措可以讓一部分身處海外的國際學生返回紐西蘭完成他們的學習和工作,我們將努力確保這些進入紐西蘭的國際學生受到熱情的歡迎,並獲得充分的支援和關懷。”紐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首席執行官格蘭特·麥克弗森(Grant McPherson)表示,紐西蘭的教育能夠使學生獲得全球化的前瞻思維,賦予其跨國界及跨文化的工作技能,並在開拓性的國際研究中發揮重要作用。隨著全球在疫情帶來的影響中逐步恢復,這些能力將變得更加重要。

紐西蘭各界期望儘快擴大這一入境豁免的適用範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使更多國際學生早日回歸校園生活。